柯文哲何時告葛特曼?

本月初,名作家吳祥輝一告柯文哲妨害名譽,因柯指吳為推出《屠殺》一書中文版,在報上大登廣告,其背後必有金主。但吳稱本身非他人之打手,廣告費全部自付。相隔二日,吳再告柯違反殘害人群治罪條例罪,因《屠殺》一書已明顯透露,柯有涉及器官買賣、仲介等。然迄今,對此等控告,柯除了由其競選幕僚發言反駁外,並未回告吳。

與此同時,各電視台的政論節目都曾議論此事,惟偏藍帶赤者多傾向為柯脫罪,為柯拉票。而就在本月十二日,當三立的「新台灣加油」節目中,播出連線訪問《屠殺》原作者葛特曼,並由葛道出書中字裡行間,已揭示柯有涉及器官移植爭議事件,柯惱羞成怒,質疑三立剪接,又若葛特曼同意此影帶,將傾全力,提出跨國訴訟。為此,三立再於十四日重播,以證明毫無剪接。

《屠殺》一書除了呈現柯涉及器官移植爭議之描述外,亦顯示柯知其來源,即多半活摘自法輪功學員,因彼等之器官優於死刑犯。以上與葛在美國國會、英國西敏寺等之證詞皆同。簡言之,如今政績貧乏、說謊成性的柯市長槓上了當年挺身而出、為正義發聲的柯醫師。因此,柯果真跨海告葛,其實就是今昔兩柯相告。顯然,在多方謀求連任,並妄圖總統大位之下,柯是採選擇性遺忘,既輕忽當年之訪談、授意,又略過為慎重其事,而與葛二人書信、電郵之往返等。

看來,柯之揚言提告僅是惡人先壯膽,說說而已。設若當真對這位獲推薦競逐諾貝爾獎的葛特曼跨海興訟,不單是兩人較量,更必然是國際新聞,涉及美歐民主陣營、中國、台灣三方關係。屆時,中國為保顏面,為求與歐美之緊張政經關係不再雪上加霜,或將藉由其他管道,拋出柯亦實際參與之事也說不定。畢竟此事在坊間、網路上均有人論及,因柯進出中國太頻繁。而中國正以此事要脅,迫使柯極度親中,充當其統戰之先鋒。

況且,柯一旦連任慘敗,利用價值所剩無幾,中國自會將之踢到一邊。然依柯之性格,即使無此事,鑑於其崇拜威權,迷信獨裁,仍會樂於扮演統戰馬前卒。

(作者著有《債與償:台灣二二八傷痕小說》《瑞士交響曲》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