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感到驕傲的「台灣的愛」

在部分人士質疑、嘲諷的聲浪中,臺北農產運銷公司推廣台灣蔬果至帛琉的行程已順利返台。

四天三夜的行程,北農在外交部、帛琉大使館、農委會、以及與帛琉有深厚情誼的台灣中小企業聯合輔導基金會賴坤成董事長的大力協助下,馬不停蹄地拜會帛琉總統、南北大酋長、女王、國會議長,並與農業部長、衛生部長等相關部會進行討論磋商,更拜會長期在當地耕耘的台灣農業技術團,以期深入了解帛琉居民的風土民情、飲食習慣、蔬果生產狀態,為蔬果外銷做最好的準備。

在第三日的下午至傍晚,北農團隊更在當地最大的夜市(Ernguul Central Park Night Market)舉辦展示會,邀請帛琉當地居民、以及從世界各地到帛琉旅行的觀光客,齊來品嚐台灣蔬果。幼嫩的蘆筍、鮮甜的玉米、爽口的高麗菜、鮮豔的彩椒、甜柿、釋迦、芭樂等……,樣樣都令大家讚不絕口。

據北農的夥伴回報,當我們的工作人員向來客介紹「台灣的bamboo(綠竹筍)」時,更引發現場陣陣驚呼,讚嘆來自台灣的「竹子」竟然可以如此美味!

對於因種植不易而新鮮蔬果匱乏、大多仰賴美國進口的帛琉來說,來自台灣的蔬果無疑是彌足珍貴的,當地最大的報紙(Island Times)還形容,這些蔬果是「來自台灣的愛(From Taiwan with love)」,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來自台灣的愛」也讓帛琉當地最大的超市、餐廳、旅館等都極為期盼,因此,北農在此行率先和蘇浪超市簽訂了合作協議書,著手展開蔬果外銷事宜⋯⋯。

這並不容易,但也非常令人高興,尤其在今年是帛琉的「健康年」,台灣與帛琉的蔬果貿易歷經八年的協商,終於,在此行踏出正式啟航的第一步。(更詳細的報導可參見帛琉《島嶼時報》https://goo.gl/F3ZhqJ

 以及北農官網 https://goo.gl/QNHvYp

 

我相信,國與國之間,做生意和外交,都同樣必須奠基在尊重與理解之上,才能有所進展,才可長可久。

期待今年十一月 ,第一批貨櫃透過海運首航帛琉,為我們堅定而美麗的友邦,帶去最新鮮、最誠摯也最令人感到驕傲的「台灣的愛」~

圖像裡可能有表格和食物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大家坐著、表格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大家坐著和食物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大家站著、天空、雲、戶外和大自然

< 資料來源:吳音寧 @WuYinling.1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吳音寧

吳音寧
吳音寧,出生於彰化縣溪州鄉,東吳大學法律系畢業,曾任《台灣日報》、行政院文建會《文化視窗》編輯、彰化縣溪州鄉公所主任秘書。蔡英文政府上任後,獲農委會支持擔任臺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 曾獲彰化縣磺溪文學獎、法律文學創作獎首獎、時報文學獎人間新人獎。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