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賊的喊抓賊

 

澳洲原住民用堅木製作丟出去會轉回來的武器(boomerang),打獵用,不小心打人會打自己。西諺也有,上帝要你毀滅先讓你瘋狂。我們有句話,凡走過必留下足跡。另一句俗語是,作賊的喊抓賊。都是平凡的話,卻有意思,用在毀滅前抓狂的國民黨,很適切。

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失言,被國民黨大罵「東廠」,要求廢除促轉會。發言人楊翠反駁說,一個過去手染無數鮮血的政黨,竟如此狂言,指控別人手染鮮血。國民黨戒嚴統治四十年,二二八、白色恐怖,警總、鎮暴部隊、黑幫(血滴子)殺人,才是滿手血腥、殺人如麻的東廠。其殘暴程度,媲美明朝的東廠。

燕子颱風重創日本,台灣優秀外交官蘇啟誠,被假新聞污衊、統派媒體圍剿,「不堪外界嚴苛批評,感到痛苦」,逼上死路。台大教授蘇宏達以「誰殺了我們的外交官?」為題發文,指控民進黨政治任命「殺死外交官」。他指控,民進黨上台後,大幅撤換駐外使節中的職業外交官,改派民進黨的政治人物或其子女,去「好區」,不須拚外交,去享福。

這位政治系教授,學識很差。世界各國一樣,駐外使節政治任命是常態,美國約三分之一的使節是政治任命。國民黨過去派過一大堆不適任、政治任命的大使,如彭孟緝、王昇、蔣孝武、馬紀壯、毛松年、許水德、金溥聰等。目前台灣全球有一一六處外館,總共只有八位非職業外交官的館長。而且八位都有優秀的政學經歷,當代表表現良好。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日前說,自己沒選舉過,家族沒人選過里長,自己投入公職三十八年,已不需要追求名利,但看到台灣環境倒退、政治長期被政治世家把持的狀態,很懷念二十多年前沒有對立、衝突的台灣社會,希望站出來改變台灣。

真是大言不慚,胡言亂語。他不追求名利,誰信?記得他文大的「大群樓」?二十多年前台灣沒有對立、衝突?哪些政治世家長期把持台灣政治?蔣家、宋家、陳家、連家、郝家、高(育仁)家、饒(穎奇)家、傅(崐萁)家、張(榮味)家、顏(清標)等,都是國民黨長期把持台灣政治的家族,真是族繁不及備載。

他逼迫鄭南榕自焚,卻說那是「不完全成功的救援」。真是作賊的喊抓賊,虛偽、無恥。

(作者為前國策顧問、澳洲昆士蘭大學政治系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邱垂亮

邱垂亮
前國策顧問、澳洲昆士蘭大學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