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 別做第二個加害者!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推出「好厝邊」政策,政策內容沒有特別亮點,反而是他記者會時用「長相不安全」評論女性幕僚的輕浮言論引起軒然大波,把安全與否歸咎於外貌,隱含檢討被害人的威權思想,對受害者人來說,等同於第二個加害人,由此可見除了市政不理想,侯友宜的性別意識更是大大不及格!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日前(17日)公布「好厝邊政策」,提到社區共乘,卻因為對身旁的年輕女性幕僚說一句「你長得不太安全喔!」引發爭議。

 

前陣子學姊正夯,侯辦跟風大打學姊牌,當時被質疑無視幕僚專業,過度強調年輕正妹形象,日前侯友宜談及社區共乘,以「你長得不太安全」評論主持活動的侯辦學姐,言行不但輕浮,也是對女性的不尊重!更令人覺得不安的是,侯友宜言行帶有「檢討被害人」意味!

長相「安全不安全」的標準是什麼?個人安全若歸因於長相,那如同指稱一個人之所以受到騷擾迫害是因為其外貌,無異於「穿得少,所以被強暴」的想法,每當社會事件,總會有這種聲浪,不去討論加害者行為,不去探究社會安全網破洞,而是檢討被害人,這不啻是在被害人傷口再劃上一刀,同時也是一種長期下來的威權遺緒,對人的不尊重。

中國滴滴出行空姐搭乘順風車遭姦殺事件發生時,大家除了探討車輛共乘的疑慮外,提出司機對乘客評價多帶有顏值身材的標籤,但認真檢視,一個乘車環境的安全無虞,仰賴良好的控管系統,若出了狀況,應該反省的是管理流程和安全網的輔導防範,而不是一個加害人「好看不好看」。侯友宜不認真討論其社區共乘政策可行性,不研究共乘管理、分攤方式、爭端處置等措施,反而用「長相不安全」、「讓我們這年紀的人也能交到幼齒的好朋友」草率帶過,顯見其對政策的疏離和輕浮態度,而對於被害人的檢討行為更令人心寒。

一個人的長相無關安全,但一個首長所具備的觀念,才是影響一個城市安全與否的至要關鍵。

(護理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