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侯友宜說「妳長得不太安全」

前幾天,侯友宜在政策記者會對會場主持人年輕女性說:「年輕妹妹,妳長得不太安全,妳會想做這件事情嗎(指使用社區共乘APP)?」「讓我們這年紀的人也能交到幼齒的好朋友。」

侯友宜先生,你身為一位年長的男性,也是直轄市長的候選人,在公開場合對一位年輕女性說這些話,你覺得適當嗎?你認為這樣的說法很幽默嗎?如果你的年輕女性親友被其他男人這樣調侃,你會覺得很舒服嗎?

台灣的性別平等運動是很多前人的心血才走到今天,但時不時還是出現各種歧視的言論,尤其是政治人物帶頭作不良的示範,顯示關於性平教育我們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很多人的生命中都曾因為自己的性別或性別認同而遭遇歧視或霸凌,我們都不希望這些傷害以任何形式再度發生。一位可能成為首長的人更應該體認到自己所需擔負的社會責任是什麼,即便是幾句無心的話都有可能造成這個社會很多人的二度傷害。誠心希望侯友宜能夠出面把這件事情說清楚甚至提出具體政策,這才是市民希望看到的。

這個議題的重要性絕對不只在新北,所以我也要呼籲其他國民黨的直轄市市長候選人出來表態:丁守中、陳學聖、韓國瑜,你們認同黨內同志侯友宜這樣的說法嗎?如果不認同,你們具體的性別政策又是什麼?你們要如何避免這樣的傷害再度發生?

(作者為上班族,桃園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