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最不適任

轉型正義是何等神聖的民主化途徑,一路走來極其不易,如今卻因為吳佩蓉與張天欽等傷害民進黨執政的形象、與國家的民主運作,而遭受空前的危機,難以平息。

不知反省本就蠢蠢欲動的中國國民黨,趁機鋪天蓋地的抗議攻擊,沒完沒了,忘了他們自己是幾十年來的黨國加害人與遺毒。台灣人只能平白受中國國民黨的政權迫害被列入黑名單、囚禁、失蹤、追殺,而親友也只能在幽暗的角落裡哭泣嗎?

朋友說吳佩蓉忙抓旁邊的小魚而讓大鯊魚溜走了。

如果她不能當面說服當事人,再考慮將錄音檔給這個職務的任命者蔡英文、賴清德、或哪位要人,抑或從前的上司長官葉菊蘭、陳其邁、鄭麗君、林佳龍等,筆者不相信這些長期打拼民主的民進黨人不會處理。

錄音帶的內容,清楚可知張天欽的一些思想與言論非常不適任這個神聖的職位,他被高層換掉的機會應是百分百,而就因為有錄音帶存在的恐怖平衡性,他勢必接受,整件事情在內部就可以迅速處理解決。吳佩蓉求仁得仁清除不適任者,相對的,她要為自己偷錄的行為付出代價自動辭職,豪邁不戀棧。

但是事情不是這樣發展,而是離譜到極點。

吳佩蓉自認救黨救國,悍然將錄音帶給媒體公佈,卻不自知這個舉動已嚴重到害黨害國,模糊了焦點,致使促轉會蒙羞彷如被判死刑,其正義性與信任感將從此不斷遭受國人的質疑,尤其是國民黨的大肆撻伐。

果然,此刻的中國國民黨見獵心喜,不但鬧到行政院、監察院、促轉會,告到法院,接著磨刀霍霍準備力戰即將開會的立法院,揚言要行政院長在地上爬進議會場,終止促轉會,預算刪到零,並且力挺吳佩蓉,要民進黨不能開除她,後續還會有更多的動作大亂台灣。

從結果來看,吳佩蓉:

  1. 選擇公開給媒體
  2. 但錄音時沒公開告知,小動作不光明
  3. 自認做愚蠢事
  4. 仍一意孤行,先鬥垮身邊眼中釘
  5. 接受民主洗禮
  6. 卻深受黨國教育的影響,價值判斷混亂
  7. 自許是民進黨正義之士
  8. 卻一竿打翻其他正義之士的威信與長期努力的成果
  9. 接受民進黨的提名任重要職務
  10. 卻做出類似中國國民黨抓耙仔的行為,打垮民進黨

中國共產黨一直想方設法滲透各機關政黨團體要搞垮台灣,老天保佑,她應該沒有任何關聯吧。筆者不禁庸人自擾往最壞的想。

即使她表白再三,怕只有天知地知。傷害台灣太大了。

她,最不適任。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