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死國民黨台灣才會好

 

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發言,說不「操作侯友宜案」可惜,引爆「東廠」政治風波。國民黨歇斯地里抓狂,窮追猛打,要把小英的民進黨政府打成暴虐、濫殺無辜的明朝東廠。張天欽講錯話,沒作錯事,促轉會更是沒抓過、殺過一個人,何來東廠之說?圖/鍾孟軒

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講錯話,沒作錯事,促轉會更是沒抓過、殺過一個人,何來東廠之說?圖/鍾孟軒

日前投書《自由時報》(2018.09.19), 說國民黨是作賊的喊抓賊。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發言,說不「操作侯友宜案」可惜,引爆「東廠」政治風波。國民黨歇斯地里抓狂,窮追猛打,要把小英的民進黨政府打成暴虐、濫殺無辜的明朝東廠。張天欽講錯話,沒作錯事,促轉會更是沒抓過、殺過一個人,何來東廠之說?蔣介石父子1949之前在中國、1945之後在台灣,運作青幫、中統和軍統、警總、調查局、秘密警察、鎮暴部隊和竹聯幫,發動政治暗殺、228大屠殺和白色恐怖,殺人如麻、滿手血腥,製造的人間地獄才是真實可怕的東廠。

把小英比成明成祖朱棣,張天欽比成宦官魏忠賢,不倫不類,真會笑掉天下人的牙齒。上帝要毀滅一個人先讓他瘋狂。國民黨病入膏肓,瘋狂得令人目瞪口呆。

投書很短,提到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說他帶領鎮暴部隊攻堅、逼迫鄭南榕自焚,卻說那是「不完全成功的救援」,真是作賊的喊抓賊,虛偽、無恥。他罵蘇貞昌父女「政治世家把持台灣政治」,也是作賊的喊抓賊。比起國民黨從蔣家父子孫,到目前仍呼風喚雨的連家、郝家、吳(伯雄)家、高(育仁)家、饒(穎奇)家、傅(崐萁)家、張(榮味)家、顏(清標)家等專制把持台灣政治半個世紀的國民黨權貴家族,蘇家父女政治世家還沒成形、成實,差很大,簡直小巫見大巫,無從比起。

文中我沒論述的更重要的意念是,2014、16台灣兩次大選中叫得最響亮的政治口號:「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不管是張天欽的茶壺裡風暴,或燕子颱風重創日本,造成台灣外交官蘇啟誠無辜被辱、自咎自殺的不幸事件,國民黨歇斯地里抓狂,作賊的喊抓賊的反應,彰顯的國民黨長期執政的權力腐朽敗壞、濫權傲慢、缺乏反省、不能改革的政治醜惡面貌,慘不忍睹,實在難看。唯一讓人看到的是,國民黨已腐敗墮落到極致,無可藥救。

「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說得不夠。應該是「國民黨不死台灣不會好」,才夠。

在鄭南榕自焚悲劇上,侯友宜不僅說了「不完全成功的救援」,還一再強調,作為蔣家父子的東廠「血滴子」、迫害、鎮壓台灣的民主人士,他是服從上級命令、依法辦事,「心中坦然,心安理得」。他沒有反省,沒有悔意,不知、不需道歉。國民黨的領導菁英、馬英九、吳敦義、郝龍斌、丁守中等,和侯友宜一樣,都鐵石心腸,沒有反省,沒有悔意,沒有道歉,都不認為國民黨權力腐敗、傲慢、濫用,迫害忠良,應該反省、道歉、洗心革面,大肆改造。

令我想起司馬遼太郎的大作《最後的將軍》,也許他把德川慶喜寫得太好一點,但無疑地,慶喜最後是有深刻覺悟,了解260年的德川幕府長期大權在握,權力非常腐敗、傲慢、無能,已無藥可救,幕府非毀滅日本不可能重生重建,不會變好變強。他的覺悟、反省、決心和倒幕大將西鄉隆盛看法一樣。西鄉本來認為非滅德川、非殺慶喜不可,但因為慶喜的覺悟和決定,和平開江戶城投降,才避免一場血流成河的內戰,而有和平順利成功的明治維新。西鄉沒殺慶喜,沒滅德川宗家。

小英不是東廠,不會、不能殺馬、殺侯、殺丁,只能用民主法治的轉型正義、人民選票把國民黨打倒。問題是,他們背後還有專制獨裁、帝國中國的霸權撐腰,選票打倒國民黨不夠,只有選票打死國民黨,才夠,台灣才可能永續民主存在。那不是不可能、卻也是非常困難的歷史任務。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邱垂亮

邱垂亮
前國策顧問、澳洲昆士蘭大學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