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共 親共 投共

 

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六年前落入建商魏明仁之手後,佛寺內清空佛經,換毛澤東、周恩來肖像進駐;寺廟牆上,高掛「人民解放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紅布條;禪寺外矗立的旗竿,五星旗飄揚著;每天大清早,擴音器播放的不是木魚誦經梵音,而是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

打著宗教的旗號,披著禪寺的外衣,替無神論的共產黨宣傳,再加上魏明仁當年服役時曾擔任職司思想教育的輔導長背景,這些圖像背後思想的荒謬糾葛與反差弔詭,思之不會讓人不寒而慄嗎?

當然,在台灣,思想有錯亂問題的何止無名小卒魏明仁,叫得出名號的軍人或文人還大有人在——

前國防部總政治作戰部主任許歷農,當年在職時,身先士卒喊「反共」比誰都慷慨激昂;卸下軍旅生涯後,卻一次又一次率領舊日袍澤奔赴中國,與共軍將領把酒言歡,儼然響應中國統戰的急先鋒!許歷農們前一秒還在聲嘶力竭大喊反共,下一秒已然賣力吹起親共、投共的號角,軍事思想沒有錯亂的問題嗎?

在「三民主義」是「中華民國」神主牌的年代,編三民主義教科書洗腦所有高中學生的馬璧,自己卻於一九八一年落跑投共去也!灌輸大家三民主義思想,自己卻是共產主義的信徒,政治思想沒有錯亂的問題嗎?

在台大校園對學生侃侃而談「當政府無法回應人民的訴求時,這個政府就是麻木不仁」,在行政院長任內卻坐視暴警對手無寸鐵的太陽花學運人士拳打腳踢、棍棒齊飛而無動於衷的江宜樺,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學術思想沒有錯亂的問題嗎?

在台大任教期間,違反台大訂定的法規到台灣大當獨董、到中國兼職上課的管中閔,明明自己目無法紀在先,卻敢要教育部「依法」發給台大校長聘書,法治思想沒有錯亂的問題嗎?

軍事思想、政治思想、學術思想、法治思想都錯亂的台灣,怎生了得?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前副秘書長,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