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民調,評論價值趨近零

早上才說年紀越大越碎念,現在就要繼續念...

為何很多新聞,我連轉都不轉,甚至以人廢言?有些民調,連看都不看,評論價值趨近零,看到那個單位就當垃圾?

很簡單,人有過去的紀錄可以追,一個人不會突然毫無目的大轉彎,又不是被雷打到腦神經扭了兩圈。

你都曉得這人有問題,那人是為了生活在出賣良心,講的話何必信。我的學生就不少人拿這些資料在那分析半天,有些還是問我被點了,才去追某人的脈絡,之後恍然大悟。

去脈絡化的看民調跟各種新聞,是很危險的,你只會得到想看的東西。如果這些被操作過的,最終影響到你的投票行為,想像就會變成真實,故稱之為心理戰。

像某個什麼島電子報,很早就已經要看專欄作家來判斷,高層都不知道腦袋轉幾輪去,還在那邊說是親綠電子媒體,快笑死。這個電子報的某些人早就投共去,誰跟你是民進黨元老。某些理論大師早早變成邊緣人,根本碰不到現在的政治核心,大家基於尊重沒捅他而已,PTT還有人在那邊說是DPP良心。

誰在帶風向,網軍有沒有,一目瞭然。

更別提某個人為了賺錢養家,把民調搞得很LOW的外界還認為是親綠中心。某個在大學裏面專門替國民黨粉刷,現在甚至是幫紅色粉刷的民調中心,原始民調資料拿出來充滿誘導跟預設結論。

這你也信,拼命傳播的那幾個人你也拜。

其他更多,到了2018年的今天還在那邊三民自媒體balabala,大概都不知道誰被套牢在中國十億早就親紅去,創辦人死後被偏黨國腦的媒體人慢慢轉。

搞成這樣,國民黨還是這副德行,就該知道實際民心向背如何,現在會吃這套的,多半都是改不了的老人,跟不知道歷史故事脈絡的新鮮人。

想知道台灣那些政客投共了,誰被中南海欽點支持了,其實一點都不難。

記者有很多種,有的專業做新聞,有的賣信用負責放風向,有的則是八面玲瓏朝名嘴之路。你有長期觀察,不難看出哪些人做哪些事,例如軍事新聞的朱明就是典型例子。

政治界的呢?更多了,但我們只能長期觀察到一些現象,除非你就認識他本人,不然他轉向了你是不會馬上知道。

其他就得靠自己,當年我也是啥都不懂的小屁孩,自己去累積,路遙絕對可以知馬力。

很多人不說話,是基於職業道德,就是信用兩字。會拼命跟你說內幕的,不妨想想看除了是有放氣球任務的,其他會是哪類人。

< 資料來源:王立第二戰研所 @eoiss.blo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