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柯粉網軍圍攻林飛帆

針對柯文哲堅持不放棄呼應中國習近平兩岸一家親的政治立場,日前,太陽花學生及公民運動領袖林飛帆投書英國《外交家》雜誌,批評柯文哲:「柯就像是過去的國民黨投胎轉世,它使北京更有能力滲透台灣的國內政治論述」。林飛帆的投書,遭到柯粉網軍的惡毒攻擊,並被譏為「台獨狗」。

對於柯文哲捍衛「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的投機行為,林飛帆指出,作為一支崛起的政治力量,柯文哲承繼「一中政策」的傾向,為台灣的未來發展帶來了複雜因素;柯文哲忽視「兩岸一家親」的事實,是北京的一個核心概念,它將讓台灣陷入無止息的統獨辯論,無助於台灣越過國內分歧。

相對於時代力量黃國昌的鄉愿政治及林昶佐對自己「柯文哲兩岸一家親,呷賽啦!」立場的前後搖擺,新時代的台灣青年林飛帆清楚、堅定的台灣主體性態度,更顯得「意義非凡」。林飛帆不僅批判柯文哲、打臉時代力量,也為今年底首都市長的選舉,劃出「選擇台灣」及「親向中國」的界線。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也一再質問柯的兩岸一家親跟國民黨的九二共識有什麼不一樣!然而,柯文哲卻一再自吹自擂說,三十歲以下的年輕新世代,深受他的「印記」(imprint)影響。所以,柯認為年輕人可以原諒並支持他的錯誤主張。因此,柯一面不斷操弄藍綠,攫取年輕人不滿藍綠政治現狀下的政治利益;一方面更持續藉支持習近平兩岸一家親的侵台主張,來區隔小英堅持不承認九二共識。事實顯示,柯臣服中國的政治表態,已得到中國深深期許及其政治團體與媒體的關愛,但卻正在摧毀台灣價值、混淆國家認同及激化台灣內部的對抗。

舉世震驚的太陽花學運,是台灣年輕人及公民反抗馬英九傾中政策及國共的九二共識,所採取超越藍綠的「公民不服從運動」。反看,柯文哲操弄「藍綠惡鬥」及現存國家認同的疏離與矛盾,不僅成為連戰、宋楚瑜和馬英九之後「一個中國政策」的繼承人,更在網路建立寡頭崇拜的權謀騙局。

林飛帆投書一出,就遭到柯粉網軍圍攻,柯文哲本人更是整整遲了二天,才以他慣常、狡猾的「實問虛答」回應批判,足以證明太陽花價值已經深深刺到柯文哲「兩岸一家親」及其魅惑年輕人的權謀騙局。

(作者為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博士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