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年看台灣

 

我生在一個極權國家,在我不懂之時,共產主義就被灌輸到我腦內。我們在小學的時候,就會嘲笑有宗教信仰的人,懲罰掛佛像的小朋友。沒有人覺得有不對的,畢竟中共始政已經三五代了,早就沒有多少人記得過去的樣子。匪少先隊、匪團員這些東西都是和成績品行掛鉤的,所以我也有爭取加入的黑歷史。如果我沒有上過外網,我想我會平穩而安靜地度過一生。

不過,我再也不想回去那種窩囊生活了:「開口前要想想我會不會觸怒政府,議論後會不會因為立場而被批評賣國。」我要自由,我不能接受政府禁錮我的思想,周圍人可以不接受我,但是政府不能帶頭霸凌我。

或許我過於敏感了,抑或是我在專制下變得恐懼,有些在台灣引起熱議的政策,我真的覺得和共產黨所為並無差異。設立闢謠中心,這個共產黨也做過,因為效果不佳,維尼上台後就變成新華社通稿。我並不認為一個政府有何德何能可以成為權威,難道人民和媒體不可以有自己的看法,和自己的訊息來源嗎?

甚至現在政府的一些言論,並不符合我們這些工程師的看法,特別是在核電領域。這樣是我們要關賴揆三天,讓他去學習一下物理,還是我們要被關三天,去體察一下百姓的感受?我想要是樹立起這樣一個權威,國民就會習慣於聽命於一個集權機關,要是哪天共匪上岸了,想必國民已經不會自己思考,或者連鬧彆扭都不會了。這樣統治起來可謂容易?

講來講去都是選舉!要不是這次選情出現了問題,才不會老調重彈又在提什麼外國威脅。我從小真的是聽多了什麼美帝亡我之心不死。你看看桃園胖周瑜擔心選情嗎?中華民國的駐外單位之低效早有耳聞,這次只是大家正好被引爆了不滿情緒。就是因為國民受了委屈,有不滿所以才會被外人煽動!你去阻止人家抱怨嗎?我覺得你要想想你對得起那一個個小豬撲滿嗎?檢討自己有沒有完成鄉親的託付?

我不能住在台灣,或許我不清楚匪諜的囂張,不過我相信國安系統的效率,要是有人被外國收買,司法是不會放過這等敗類。如果沒有證據,我不想玷污人家的清白。麥卡錫的老路不該發生在美麗島,難不成台灣人還會相信摸不著的外人,卻忽略厝邊的暖心議員?

(作者為曾來台灣當過交換學生的中國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