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強力反擊中國巨嬰

九月初中國遊客曾姓男子一家四口大鬧瑞典旅館,指控遭警方施暴甚至「丟包墳場」,並在旅館門口上演一哭二鬧三上吊戲碼,旅館逼不得已報警處理。

有人說,所謂的「墳場」其實是距離市區有段距離的「林地公園」,瑞典警方將鬧事但程度較輕的人送到居民區外屬於標準的SOP;也有人說,曾姓一家四口為了省錢,不但少訂一晚的住宿,更只訂三人房,爾後讓自己老婆偽裝成學生妹也要借坐在旅館大廳過夜,才徹底惹惱旅館業者。

中國巨嬰面子拉不下,竟譴責瑞典政府給一個交代,殊不知做事講求條理分明、重紀律的北歐瑞典人不埋單,導致中國玻璃心碎滿地。

瑞典電視台反擊拍攝一支宣導短片,提醒中國遊客勿隨地便溺,正好展現出瑞典人的傲骨,因為他們無法接受中國巨嬰的無理取鬧。

中國駐瑞典大使館批評瑞典宣揚種族主義,聲稱影片中所使用的中國地圖,故意缺少台灣及西藏部分地區,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違背媒體職業道德。

中國巨嬰的說法正確嗎?

首先,瑞典這支影片清楚說明瑞典國家內有各種民族的人,黑人、白人、阿拉伯人等等,與中國的種族主義大相逕庭。台灣內部面對統獨的紛擾,不正是中國強加種族主義的觀點逼迫台灣嗎?

其次,有外媒分析,中國官方假曾姓男子大鬧瑞典青年旅館一事,大作文章指責瑞典警察粗暴對待,更升高為外交事件,就是要藉此表達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訪問瑞典的不滿。

中國官方批判瑞典電視台這支宣傳短片時,再度提及西藏問題,正好呼應之前外媒的觀點。

最後,瑞典人強力反擊中國巨嬰的作為,正好給了台灣人一面省思的鏡子。言之有理,無所畏懼,不忌憚中國的蠻橫,甚至正面反擊,才不會被中國軟土深掘。

台灣內部一堆高呼「九二共識」、「一個中國」,不要惹惱中國的傾中政客,真的該學學瑞典人的骨氣!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