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vs.魏明谷

◎ 陳和文

拜讀「讓姚文智當選、五星旗絕跡」一文,筆者深表贊同。因為要讓五星旗在台北街頭絕跡的話,只能靠姚文智,因為主張「兩岸一家親」的柯文哲,以及堅持「九二共識」的丁守中,當然不敢得罪中國及統促黨等團體。

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台灣目前仍是敵對關係,五星旗及青天白日滿地紅分屬於兩個不同主權國家的國旗,若以民主自由及相互包容的角度考量,在不影響大眾通行權益或國家尊嚴的情況下,讓五星旗在台北街頭流竄,倒也勉強忍耐;但從「對等」的角度觀察,則完全不能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何時允許中華民國國旗飄揚過?

不僅如此,中國在國際賽事或活動場合,無所不用其極打壓台灣、矮化台灣,把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視為眼中釘,就是要消滅這面屬於中華民國台灣政府的國旗,我們還要容忍這種惡霸的不對等待遇嗎?

讓姚文智當選,讓五星旗在台北絕跡,等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能出現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上,兩岸對等相待時,再開放五星旗吧!

(作者為公務員,新北市民)

◎ 陳淑芬

看了紐約時報中文網「佛寺變身中共朝聖地:當台灣古廟升起五星紅旗」,有段話引起我的注意,比丘尼法慈談到魏明仁欺負她們的過程時說:「他(魏)說,如果我們敢惹他的話,他會把中國人民解放軍請過來與我們作戰。」讓人想起上週彰化縣政府前往斷水斷電時,魏某不但揚言他進行的就是「推翻中華民國」的工作,誰敢來動他,「將來祖國統一,整個家族都會受到嚴懲」,還打傷執行公務的建設課公務員。我要敬告彰化縣長魏明谷,如果這座丟臉丟到全世界的「彰化之恥」沒有拆除,還讓魏某人繼續狐假虎威欺負出家人、讓五星旗和義勇軍進行曲繼續在那裡驚耳駭目,你,就是台灣之恥,一定落選!

(作者為彰化縣田尾鄉民,花農)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