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流失台灣人的機會

 

◎ 賴榮平

民進黨政府小英總統,力求國內政治穩定,所以不碰公投的不義,不碰國家的正名,不碰憲法的不適。可是,事實環境的變化,卻來得相當急速,由不得你等待!就像氣候變化得那麼快,過去的防災對策都來不及對應!中國的崛起,有如排山倒海。川普看到了,小英還沒看到,或是小英沒有能力、沒有膽識來面對它!先安然度過前四年,下一個四年再來衝這些議題?

中共的侵入,無所不在,如假新聞、如一帶一路、如居住證、如退將行為、如八百撞死、如彰化五星旗共產廟、如中資、中遠、中媒,讓你應接不暇!我們的政府還在說:「時機不對」,還在說喜樂島聯盟太按捺不住了。民進黨的立法委員仍然停留在等待中央的指示,中常會更在九月十九日決議要求各級黨公職及候選人不應參加、不動員參與喜樂島聯盟十月二十日的大會。就像當年的「處變不驚」,結果是「處驚不變」,喪失了多少台灣人的機會!

我們的確很怕局勢控制不住,也很怕「吃緊弄破碗」,而制定台灣新憲法,社會要共識也要花很多時間!但是,如果不跨出一步,就不可能開花結果!小英政府的公職們,請務必要有信心站在公義的這一邊。

(作者為成功大學建築學系退休教授)

什麼碗糕理由!
◎ 莊雄吉

去年,民進黨黨代表連署要求蔡英文總統特赦前總統陳水扁,但總統府以政府不是「以黨領政」,委婉表達不太可能照著黨代表連署的意向去特赦扁。

今年,針對喜樂島聯盟將在十月二十日舉行「全民公投反併吞」大會,民進黨中常會決議,要求各級黨公職及候選人不應參加、動員參與該次活動。請問,這是不是「以黨領政」?

特赦阿扁總統問題,蔡英文早在擔任民進黨主席時就承諾一旦民進黨執政就會解決,如今執政兩年多,拿不是「以黨領政」來當擋箭牌,如果這不是騙選票什麼才是騙選票?

公投是民進黨一路走來的黨魂之一「台灣前途只有二三○○萬人民能夠決定」,既然這是台灣人民也是朝野政黨共識,民進黨竟然反對「全民公投反併吞」大遊行,理由是時機不對、地點不好,這是什麼碗糕理由?這是什麼民主進步?

「以黨領政」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領導人有無私心!台灣人民不欠民進黨一分情,倒是現在的民進黨頭人欠黨外時代的民主前輩一世情!

(作者為四季早泳會監事,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