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在瘟疫蔓延時

14 世紀發生在歐洲的黑死病,造成兩億人口死亡,最初的帶原者是來自中國的沙鼠,經由絲路傳到伊斯坦堡,然後蔓延開來,而目前的非洲豬瘟,正考驗中國的防疫力量。

哥倫比亞作家馬奎斯,寫了《愛在瘟疫蔓延時》,用一個醫生的角色,描述受愛情折磨的痛苦和歡樂。使用這本書的標題,把愛改為恨,用來描述中國,恰如其分。因為缺乏公義和良善的中國,瘟疫帶來的是人民對政權的仇恨,全面政治掛帥的中國,人命並不值錢。近來,中台兩國遭受水患之苦,中共黨國放著自己災民死於洪災不管,卻批判台灣總統涉水救災,兩相比較,實在諷刺。更離譜的是,中美貿易戰爭正熱,中國因為禽流感 H7N9 造成 719 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這種新型禽流感,屬於人畜共通,致死率高達 40%,美國希望中國把病毒株送往美國研究,製造疫苗,卻遭到中國拒絕。中國已經違反世衛組織資訊共享的規定,排擠台灣加入世衛,還口口聲聲照顧台灣,真是鬼相信。老共習於把自己國家的人民置於險地,這個國家對人民恨多於愛。

從苦難中看到愛,若要尋找一個適合馬奎斯的愛情書寫的故事,那麼我會想起英國這個小鎮:伊姆,這裡發生過瘟疫蔓延時的大愛故事。

從 14 世紀到 17 世紀,歐陸曾被黑死病折磨,造成 2 億人死亡。1665 年,黑死病進入倫敦,造成 4 分之 1 人口死亡,然後傳播到曼徹斯特東南方,一個名叫伊姆的小鎮。這小鎮人口 344 人,傳播原因是一位裁縫師,名叫亞歷山大.哈德費爾德,他向倫敦黑死病災區買到一批布料,裡面有跳蚤傳染源,不久,裁縫師的徒弟就無故暴斃。裁縫師知道情況不妙,把實情向小鎮牧師蒙佩森報告,於是牧師找來鎮民開會,鎮民決定把小鎮封鎖起來,所有人不出門,也不讓外人到訪,以免黑死病傳出去。當下,鎮民就一起動手,用石頭把小鎮圍築起來,目前,小鎮還留下這些遺跡。伊姆鎮有個博物館,紀錄下 300 年前的義舉。封鎖自己,犧牲自我,就是一種大愛。一年多下來,封鎖自我的鎮民有 267 人死亡,後來,黑死病就突然消失了,伊姆鎮充滿大愛的故事,才傳遍英國。

有公義的社會,才會有慈悲和愛;反之,則充滿恨。

1946 年,經濟學家凱恩斯,在臨死前寫了最後一封信給海耶克,信中說:「並不是所有主張政府干預的社會主義國家,必然會走向奴役之路,北歐的瑞典、丹麥,就是社會福利民主國家典範,問題在於:國家政府是否建立在公義的基礎上」。海耶克是凱恩斯一生中的學術敵人,也是朋友,海耶克所代表的奧地利經濟學派,討厭納粹的威權經濟體制,對共黨法西斯的集體計畫經濟,深惡痛絕,因此反對凱恩斯主張的國家干預經濟。1929 年,美國經濟崩潰時,凱恩斯所提的政府擴大公共支出,拯救了美國,被稱為公民英雄。但是,海耶克始終是孤獨的先知,「詳見:尼古拉斯瓦普夏(Nicholas Wapshott)《海耶克對決凱恩斯》」。今天,北歐國家是人道之邦,充滿基督之愛,但是,奉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中國,卻是充滿仇恨的國家,仇恨日本、仇恨西方、仇恨台灣。因為中國以馬克斯的恨意立國,在這個國度沒有愛,所以,一但毀滅性的瘟疫來臨時,社會就亂了分寸。在假疫苗爆發之後,如今中國又面對更嚴重的瘟疫來襲,這場瘟疫會使中國帝國走入滅亡嗎?

最近看到翻牆網路上,有一條鋪文的打油詩:

貿易戰,悄悄開打/俄國豬,悄悄進口/豬瘟疫,悄悄蔓延/病死豬,悄悄入口/新聞界,悄悄封鎖。

非洲瘟疫,正在中國境內蔓延。最早的消息來自俄羅斯,雖然中宣部極力壓制這條消息,但是,走入鄉間,到處可以看見,拉起封鎖線的穿白色衣服檢疫人員,瘟疫蔓延消息,已經在民間不脛而走。目前從東北、內蒙、甘肅、新疆,向南方擴散,12 個省市的生豬養殖業被波及,包括浙江溫州、福建、廣東。8 月初,《新紀元》引用俄羅斯衛星電台報導說:「東北已經有四億頭豬被撲殺」,這個報導,真實性不高,因為中國全年生豬養殖大約 7 億頭豬,東北不會有如此巨量,但是,根據《自由亞洲電台》所說:「已被撲殺染病的豬大約 9300 萬頭」,應該比較可信。

俄羅斯最早知道消息,因為瘟疫的傳染源來自俄羅斯。今年,中美貿易戰開打,中國率先砍斷美豬進口管道,7 月從俄羅斯進口 27 萬噸豬肉。專家估計:這批豬肉應該有非洲豬瘟帶原者,但是,中俄間進行口岸雙邊貿易,兩國並無口岸貿易的檢疫法規,所以,病體豬肉進入東北口岸,開始傳播。去年,俄羅斯因為生豬罹患非洲豬瘟,撲殺 200 萬頭豬,俄羅斯被非洲豬瘟困擾長達 11 年,早已經被世衛組織宣布為疫區,老共飢不擇食,選擇向俄羅斯購買豬肉,終於搞出狀況。

中國非洲豬瘟撲殺數大量增加。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是全世界最大的豬肉消費國,也是全世界最大的生豬養殖國,全球 49% 的生豬養殖,來自中國,大約七億頭,每年年產 5450 萬噸。但是,中國仍需要向歐洲或美國進口,去年進口了 160 萬噸,原因是平衡豬價。中國生豬養殖成本每一斤是 6 塊人民幣,幾乎是美國一倍,原因是養殖飼料來自國外居多,包括大豆和玉米,美國豬肉進口,一斤約 6 塊人民幣,中國零售價是 12 塊上下;但是,俄羅斯豬肉進口比美豬還貴,中國為了貿易戰,只能含淚吞下去,沒想到還弄出非洲豬瘟,真是屋漏又逢連夜雨。

河南鄭州的「雙匯食品」,是國企中最大的肉品供應商,最近股價連續跌停。中國社會有錢後,老百姓比較注重衛生和健康,豬瘟事件傳出,市場上已經感受到明顯變化,人民不吃國產豬肉,改買進口豬肉;諷刺的是:俄羅斯豬肉早已下肚,衛生單位卻還裝聾作啞。

雙匯發展股價曾一度跌停。
圖片來源:Google 截圖

中國病死豬下肚的消息,並非頭一次。2014 年,香港傳出廣東病死豬越境販賣到香港,與論撻伐不絕,《南華早報》還特地派出記者到廣東查訪,有關豬肉屠宰檢疫情況。根據統計:廣東有 200 多個生豬屠宰檢疫站,每天每站要檢查一萬頭豬,工作量很大,但是,《南華早報》記者在現場看了一天,沒有一隻豬仔被淘汰,難道每隻豬都很健康嗎?這位白目記者不相信,等到檢疫站下班後,這位記者約了工作人員到餐廳吃飯,並感謝檢疫站安排採訪,酒足飯飽,黃湯下肚後,工作人員才說出實情:問題不是豬仔是否健康?而是使用的疾病豬體檢驗的化學試紙,根本是假的,所以每隻豬都可以輕鬆過關,官民同樂,口袋滿滿。

真要感謝中國人偉大發明,疫苗是假的,檢驗豬體病菌的試紙,也是假的,只有瘟疫是來真的,卻偏偏被隱藏了。

最近,有一則消息說:中國出口最大宗的蜂蜜,傳出滯銷,原因很簡單:歐盟和美國或日本擔心,進口來自中國的蜂蜜都是假的,這個造假國度,終於造出大麻煩。網路上流傳一個笑話,歐洲進口商到中國洽談蜂蜜進口,山東最大的養蜂場,熱烈招待這位買家,還特地帶他到現場,觀看蜂蜜製造過程,結果進口後才發現:所謂蜂蜜全部是玉米淬鍊的糖漿而已。一位台商告訴我:在中國買蜂蜜,就算在現場看著養蜂人當場製作,都可能是假的。「厲害了,你的國」,中國難道沒有真蜂蜜嗎?當然有,但是,每年僅僅 70 萬噸,高幹和黨國權貴還不夠分配,怎麼會進入市場呢?玉米或果糖製造的假蜂蜜,只有蜂蜜 10 分之 1 價格,你會賣真的嗎?有誰會買?話說回來,生意人想賣真蜂蜜,也沒貨,一日造假,一路是假,這才是外銷出口滯銷原因。

蜂蜜是第二個茅台酒。一位台商朋友每次回台,就會送我茅台酒,我問她:「真的還假的?」台商說:「當然真的,當地省委書記親自到酒廠裡拿的。」在中國酒店餐廳,根本買不到真的茅台酒,因為,真的酒,和蜂蜜一樣,同樣變成「特供品」,僅有黨國高官可以享用,民間小民的泡酒精假酒,就撮合著喝吧。

在中宣部封鎖瘟疫消息下,浙江《錢江晚報》的記者愛國心切,忍不住了,8 月 22 日發布了一則拍馬屁的消息說:「不必擔心非洲瘟疫豬肉,這種豬肉,只要經過高溫殺菌,還是可以吃的,煮久一點時間而已」。一名中國網民看到消息,很火大PO文說:「請習大王先吃一口吧!」別傻了,大王當然不吃。

《錢江晚報》報導非洲豬瘟不會感染人,所以可吃。
圖片來源:截自微博

每一天早上,從青島開往北京的專列車上,載滿了來自青島國企有機農場的蔬菜水果和豬肉,以及各種肉類、海鮮,這是黨國高官的「特供」。中南海黨國高官特別注意養生,不會在乎小老百姓吃了甚麼,所以,瘟疫豬肉,自己留著吧!

其實,非洲豬瘟並不可怕,和豬瘟同時傳染的還有牛羊炭疽病,8 月初從內蒙古開始傳染,這種病源自炭疽桿菌,經常被恐怖集團作為恐攻武器,是屬於人畜共通傳染病,染病者會發高燒,身上起紅色泡泡,沒有藥物可以醫治。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引用俄羅斯報紙所說:內蒙已經有 106 人感染死亡,東北也是感染區,俄羅斯已經把中國邊界口岸城市,列為紅色警戒區,希望俄羅斯旅客注意,只有中國黨國封鎖消息。

還記得過去的 SARS 疫情,中國刻意隱瞞,導致台灣也成為嚴重災區,甚至擴散到全世界。這個國家一切都為了服務政治,黨國面子比人民生命重要,也因此造成恨和疾病一起流行。

現在,瘟疫正在中國蔓延,中國卻故意裝睡,導致許多百姓對這個國家恨意充滿,恨的因素,會打倒這個政權嗎?大家拭目以待。

台灣緊連中國,兩國人民和貨品出入頻繁,政府更應該嚴格在出入境和檢疫把關。最近,台灣剛剛把中國拒收的垃圾收了進來,美麗島快要變成垃圾島,環保署已經遭受抨擊,瘟疫比垃圾更嚴重,請政府官員不要再裝睡了,否則台灣很快也會淪為疫區了。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