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用話術呼攏林飛帆

拜讀「柯文哲主張恢復徵兵?」投書,以台北市長柯文哲「你不能一邊喊台獨,一邊廢除徵兵制,爭取選票,這是不負責任」的論述,分析幾個選項,質疑柯文哲是否主張恢復徵兵,或以個人最大政治利益為考量,繼續當變色龍。

但個人認為,是否「挺台獨」與恢復「徵兵制」,兩者分屬不同層次,沒必要相提並論。柯文哲把兩者硬湊一起,其實是用話術在迷惑社會大眾,根本沒有討論的誠意,也沒有真正回答林飛帆投書對他的質疑。

眾所周知,柯P早已非「政治素人」,他的一言一行大都為了搶選票,何必陷入他的圈套去討論兵役問題?

其實,無論募兵或徵兵,只要能達到一定兵力,都屬可行方案。遺憾的是,徵兵制改為募兵制,應是馬政府時代,為了搶選票所留下來的產物,始作俑者是馬政府,該批評的是,沒有經過全面性與長遠性的評估,並提出相關配套措施,貿然施行,才衍生今日募兵不力的窘境。

(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