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面對受難者的態度

「我的父親,被國民黨槍決了,我一生沒有爸爸,而我的媽媽,也因為知情不報被送到綠島關了5年。」


說到這裡她就哭了,旁邊的大姊哭得更慘,一方面是她們人生悲慘的際遇,另一方面,是當她們來到國民黨黨部,要求國民黨不要再阻撓轉型正義時,得到的卻是國民黨在人牆後拿著大聲公,反覆跳針著這樣無恥、戲謔、嬉鬧的回應:


「白色恐怖,馬政府已經賠償過了。找東廠,請至促轉會,要幫你們叫計程車嗎?」


而他的表情,如果替這段文字配上表情符號,就是這個:


這就是國民黨面對轉型正義、面對受難者的態度。


幾十年了,沒有真相、沒有正義,拿著賠償金甩在你臉上就要你閉嘴。我們有錢賠,殺妳爸爸關妳媽媽不可以嗎?還要什麼真相,反正錢在這裡,你不要賠償就什麼都沒有,隨便你哭隨便你鬧,錢我賠給你了,不然還想怎麼樣?


這就是中華民國要告訴下一代的價值觀是嗎?這就是中華民國最愛說的和解共生是嗎?看看國民黨那戲謔的神情,那霸凌完人之後不用負責任的囂張樣貌,那得意跋扈的嘴臉,這就是我們留給下一代的表情嗎?


賠償跟和解的前提,都應該是真相、審判跟認錯,當跳過調查跟審判程序而直接和解時,事實上就是告訴台灣人,錢可以解決所有不公不義的事情,所有的苦難都能用錢賠償,所有的悲痛都有個價錢,我的錢、你的人生,銀貨兩訖,這就是中華民國式的轉型正義。


這是我們要的嗎?即使牽扯到正義、牽扯到生命,我們都還在比拳頭大、比口袋深,贏的人就可以肆意地嘲弄受難者,這是我們想要的嗎?


每個崇尚權勢的人都是國民黨,它一直活在你心裡黑暗的那一面,讓你變成一個更勢利、更無恥、更令人作噁的小人,看看國民黨直播這次抗議時,那些國民黨支持者的留言,你就知道,不能讓這些人擁有這座島嶼,他們那腐爛發臭的內心,根本配不上這座島的美麗。


國民黨嘲諷受難者的嘴臉:https://goo.gl/rpxBvY


國民黨直播時噁心的留言:https://goo.gl/THRkHW

 

 

< 資料來源:林艾德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