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抄襲 難怪侯友宜不敢辯論

年底九合一選舉只剩不到兩個月,各縣市長候選人也進入頻繁掃街的「巷戰」時期,但候選人政見仍是許多選民重視的一項投票參考。筆者身為新北市民,觀察近日新聞發現,曾幾何時,政見戰竟成了「抄襲戰」?且據媒體報導,此次新北市長選舉因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不同意辯論,也確定不辦公辦辯論會。其實細看侯友宜的政見,就可以明白,侯的政見瘋狂抄襲,難怪不敢辯論,只願意隔空噴口水。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日前(28日)舉行「侯友宜選舉要騙,還要抄?」記者會,立委賴瑞隆(中)、王定宇(右)等人抨擊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的多項政見,涉抄襲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記者廖振輝攝)

侯友宜過去當了朱立倫七年半的新北市副市長,理應對市政熟悉,有一套自己的城市治理方案,但為何攤開政見,一件件皆有抄襲對手蘇貞昌的影子?侯友宜頻頻失言歧視女性,推出反深澳廣告被爆造假,還推說有印名字的影片不是政治廣告,現在連政見也要抄,如此便宜行事,實在令人看不下去。

筆者觀察,從今年七月開始,兩位新北市長候選人陸續開始提出政策,也頻互控對方抄襲。台灣幾乎每年都選舉,口水戰人人會噴,但政策是不是真材實料,其實一看就知道。侯友宜是當過七年半副市長的人,對城市治理、都市規劃應該不陌生才對,但侯今年8月提出「都更三箭」政策,竟馬上被PTT網友爆料是抄襲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2014年的「都更三箭」,不但大標相同,「捷運到哪裡、都更就到哪裡」的內容也是抄襲姚文智當年提出的部分,令人傻眼!侯友宜說好的七年半副市長經驗呢?竟然都市政策是個外行?

更誇張的還在後面。侯友宜這個月來不但被網友爆料,除了官方LINE圖抄襲蘇貞昌,連圖都不願意自己做外;更被立委批評,侯友宜近日才提出客家政策,內容包括客語教學、客家園區、客家聚落、客家社團、鼓勵年輕人參與客家事務等政策內容,竟也抄襲對手。這可是當過七年半副市長的人啊!

媒體報導,立委還加碼爆料,侯友宜連9月受專訪提到的新北「一千萬人大核心」也和對手在7月提出的「一千萬人的舞台」競選口號雷同,完全是抄好抄滿。筆者身為新北市民,行文至此,也不禁感嘆侯友宜身為朱立倫的副市長,「朱規侯隨」還可以理解,雖然理解政治人物愛喊口號,但做到如此地步,侯友宜是真的有料,還是草包?原創政見到底在哪裡?答案呼之欲出。民調也指出,我們八成的新北市民希望可以看到市長候選人公開辯論,侯友宜也只顧閃躲,只能說「厚友誼」變「厚臉皮」,政見抄襲還不敢面對市民檢驗。

(智庫副研究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