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支持柯文哲的五個理由

筆者不支持柯文哲續任台北市長,理由如下:

一、柯文哲的道德良知受到質疑。《屠殺》作者葛特曼,十月二日在台北召開記者會,同意「柯文哲是個騙子」的說法。他認為柯文哲在中國活摘犯人(包括法輪功成員)器官供移植事件上,扮演中間角色。柯讓台灣有錢人到中國接受健康器官移植,且教中國人使用葉克膜,讓供移植的肺臟和心臟可延長使用時效達八小時(葛特曼用「邪惡」來形容這行為)。

二、柯文哲討好權貴。連勝文遭槍擊時,柯不是手術醫生,卻搶著對媒體發言,說槍彈穿過好幾個鼻竇,傷勢嚴重。但事後證明連勝文只是輕傷。然而柯的演出逆轉藍營選情,討好了當時國民黨執政下的台大當局。

三、柯文哲媚富。柯曾矢言法辦「五大弊案」,但其中兩案竟變成蔡明忠和郭台銘的表揚大會。至於美河市案,前市長向日勝生追討七十六點九億元,但柯文哲接受仲裁結果,只拿回三十三點五億元結案,放任被強徵土地的地主投訴無門。大巨蛋案更是歹戲拖棚,柯屢以密會方式和遠雄交涉,最後是否又以仲裁結案,令人關注。

四、柯文哲粗魯無品。柯文哲曾聲稱要把英國交通部長贈與的懷錶「拿去破銅爛鐵賣」,此事還登上國際媒體版面。柯本人竟沒有公開道歉。柯若留在政壇,會再讓台灣丟人現眼。

五、柯文哲對台灣民主零貢獻。柯的外表本土,選前墨綠,選後轉藍,接著向紅色靠攏,大搞「兩岸一家親」,更對東奧正名潑冷水,還獲得中國共產黨政權透過央視予以肯定。柯萬一坐大,可能讓台灣前途充滿不可預料的變數。

(作者為成大醫院腦神經外科特聘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