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的霓虹神像刺痛了雙眼

(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莊榮宏

慣於答非所問,屢被台北媒體輕易放過的柯文哲,正面臨道德和人格的雙重危機。

葛特曼昨天直稱柯是「騙子」所帶來的衝擊,以及在中國「活摘器官」罪行中,柯有無幫助將法輪功活體的利用價值予以極大化,柯文哲完全沒有拒答的權利。

柯文哲昨天說:「我有沒有拒絕被採訪的權利?」答案是「沒有」;不但沒有,大眾也在觀察柯文哲能否履行九月中旬他針對葛特曼所放出的狠話:「太過分了,我會傾全部力量跨國提告」、「反正最後再澄清,再來打他(指葛特曼)臉」、「好,我直接對付葛特曼」,一副拳頭硬了的憤慨模樣。

葛特曼昨天來台灣了,既方便柯文哲「直接對付」、「打臉」,也方便柯「不必跨國就可提告」,人家如此誠意,自動送上門來,引頸就戮,柯文哲若臨陣怯場,柯粉豈不心碎?社會又將如何評價他?

大家百思不解,不久前還洋洋得意「民進黨對我是『養虎為患』」的柯老虎,向來自信滿滿,躊躇滿志,何獨面對葛特曼卻前倨後恭,判若兩人?柯文哲是在「怕什麼」?

面對葛特曼,柯營昨回應:「真金不怕火煉」,依著這句話,則柯文哲自應出面接受火煉,否則如何自證是真金?倘若不敢出面,就怕被解讀為畏懼被火煉,怕現出原形。葛特曼是本人出面,柯文哲亦應親自回應,畢竟,最清楚內情的是柯本人,而非發言人。

身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本應做好市政就行,但他僭越本分,時常針對兩岸下指導棋,一方面譏諷蔡政府,以滿足中國意淫,一方面又自我表功,欲取藍綠而代之;他全台走透透,到處輔選,儼然預鋪競逐大位之路,但他舉措常不合宜,若不幸當上總統,難免又刻薄嘲弄外賓送的手表是「破銅爛鐵」,政府將顏面盡失,更別說他在兩岸議題的過度傾中,更將是國家的災難。

「愚蠢的人們啊」我說:「你們不明白」,「沉默像癌細胞一般蔓延」…,「人們向自己創造出來的霓虹神像膜拜祈禱」…。

傾聽「沉默之聲」(The Sound of Silence)的旋律時,你彷彿墮入柯氏神廟的魔幻城市,並看見這些歌詞逐字浮現在地鐵牆上。

如果牆頭草也能自稱中立,投機者也敢自誇超越藍綠,那我可以告訴你,這絕對是一場世紀大騙局,它就建立在愚者的盲目追隨裡。

宛如一尊集體捏造的霓虹神像,柯文哲樂於享受柯粉們焚祭的香火,但神話的破滅一如神話之崛起,必有刻骨銘心的歷程,柯粉可能很難接受,但還是要有心理準備,因為:「當閃爍的霓虹燈刺痛了雙眼,光芒劃破夜空,也觸動了沉默之聲」。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線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