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特曼「屠殺」一書國際記者會側寫

之一

我實在是大開眼界了。

在葛特曼《屠殺》一書國際記者會上,第一個記者問「請問你認為柯文哲是個騙子嗎」,卻不問「為何如此認為?」。

第二個記者堅持要用他那種結巴得跟我一樣嚴重的英語問出他的兩個問題「第一,為何兩次都選在台灣的選舉年來台灣討論這本書?」、「根據歐盟個人資料保護法的規定,在書本裡面使用柯文哲的照片是恰當的嗎?」。然後,不知道我有沒有聽錯:第二位發問者在葛特曼回答問題的時候,似乎還不斷不斷地打斷他,讓葛特曼不得兩三次說「等一下等一下你得讓我說一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我的老天鵝!這是一個討論人體活摘這種可怕嚴肅議題的場合耶!你以為是壹週刊拿著麥克風堵藝人追八卦嗎?

中華台北記者的素質,難道真的就是這種水平?

之二

然後,在我看來,如果我是葛特曼,我當然是故意利用台灣的選舉年來討論我的這本書。因為我花七年寫這本書的目的就是要讓全世界關注活摘器官這種無比邪惡的事情。然後我又聽說你們中華台北人最常說「民主不能當飯吃」,彷彿只在乎一切能夠當飯吃的東西,所以我當然只好挑在選舉期間來引起你們台灣人對這件事情的關注啊!

你說我「打書」?奇怪了。做一件事情只能有一個目的嗎?我花七年與無數的心血、甚至冒著危險去調查這樣的罪惡,難道不可以把書拿來賣嗎?難道我不希望這本書賣得好嗎?如果書賣得好,不但可以稍微補償我那七年的時間與精力,更可以讓更多人深刻關注這種罪惡。我打書?對啊!有什麼問題嗎?

我不打書才奇怪吧?

幸好第三個記者緊接著問出了關鍵的問題:「為何認為柯醫師是個騙子?你是否覺得他違反人權?」。

天佑台灣。台灣還是有腦袋正常的人。

之三

吳祥輝說得妙「你管我什麼時候出版」、「這種時候最多人注意」,還有最重要的,是「把真相說出來就對了!」

之四

記者會大概到了第五十分鐘的時候,當葛特曼說到中國無錫市的醫院時,葛特曼的情緒之激動。我跟你說,已經完全沒有爭議了。就算葛特曼竟然真的有哪些調查不夠翔實的地方,他所說的也一定是真心話。因為,除非你是頂級的演員、絕頂的說謊高手,否則你很難一邊說謊、一邊表現出義憤填膺到幾乎發抖的肢體語言。那真的太難了。

在此同時,柯文哲在幹嘛呢?柯文哲正在拒絕受訪。

誰說謊?誰吐實?已經不證自明了。

之五

在此同時,柯文哲反問「請問是在指控我還是在指控台大醫院」,試圖把台大醫院拖下水。

我個人相信:活摘器官這種等級的罪惡,絕對不是少數幾個人能夠完成的。

從操刀手到外圍人員,絕對是一個龐大的組織。醫師洪浩雲也在電視上親口承認台灣確實存在著「仲介器官買賣」的事實。所以,雖然我沒有直接的證據,但是我主觀相信某些台大醫院的醫療人員也一定有涉入活摘器官的某一環節。

之六

整個台大醫院裡面,那些醫護人員,沒有一個不聰明的。有些或許會因為自大而表現出驚人的、近乎愚蠢的坦白(比如說,如果洪浩雲醫師沒有打算以污點證人的身份揭發這種罪惡,為什麼會笨到在電視上公開承認自己曾經仲介器官買賣呢?)。不論如何,現在你柯文哲出了這種大包,竟然想要把整個台大醫院拖下去陪葬?

圖片來源:中央社

你以為台大醫院裡面那無數的天才都是吃素的嗎?

柯文哲試著把台大醫院拖下水?如果拖不動也就算了;一旦台大醫院覺得「搞不好真的有可能被柯文哲拖下水」的時候,台大醫院會用怎樣的資源切割並且踩柯文哲一腳?

柯文哲簡直是在替自己敲封棺釘啊!

之七

誒,那個,如果要站上世界舞台、或是如果要與全世界溝通,英文能力真的很重要。

然後,我喜歡葛特曼。當台下記者圍剿即席翻譯員的表現時,葛特曼說「Be nice」。誰溫暖些?誰的人格高尚些?已經不證自明了。

之八

記者:「柯文哲說,如果你不更正,柯要用盡全力告你。請問你如何回應?」

葛特曼:「I am greeting 我歡迎」

(這裡是我自己翻的。不知道有沒有聽錯/翻錯)。

哈哈!柯文哲?大家都在看哦!你如果不提告,可就糗大了!

之九

大約是九月初的時候,江湖謠傳葛特曼會在 9 月 17 日要來台灣,柯文哲說屆時要好好問葛特曼,葛特曼在自己的臉書上說「那個誰誰誰去轉告一下,那天我要去做頭髮沒空耶」。

我一時之間不懂這是什麼梗,看了網友貼文才赫然發現原來葛特曼拿自己的光頭開玩笑。哈哈!很幽默!我喜歡!

剛剛,聽了葛特曼自己說才知道,原來葛特曼自己有腦瘤!可是他竟然還能夠拿自己的光頭開玩笑!

這真的是很了不起的幽默。我真心喜愛這位葛特曼先生。

之十

「您寫這本書是為了器官活摘的問題,請問柯文哲哪部分的證詞對您來說是最珍貴的?」

總算有位女士從比較宏觀、一個地球公民的角度去問。雖然問題終究還是回到了柯文哲身上。

「It’s a gobal issue ! Guys!」聽到葛特曼的這句話,我真的覺得很慚愧。

眼看著記者會就要落幕了,滿場的問題,都是柯文哲柯文哲柯文哲。或許中華台北的公民素質,只有落後全世界五十年吧?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吳傳立

吳傳立
金融從業人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