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有沒有良心?

「政治,找回良心而已」,這是柯文哲慣常愛說的話。因此,不僅是台灣人,任何有良心的人,當然可以就柯在《屠殺》書中的陳述及他面對葛特曼批判的反應,來檢視柯文哲有沒有良心?

從葛特曼的書及在台灣的公開發言來看,他並未指控柯文哲本人活摘器官,也沒有質疑柯從中牟利。葛特曼批判柯文哲是Liar(騙子)的根據,是因發現柯在二○○八年在江蘇無錫,參加由葉克膜廠商美敦力所舉辦的器官移植會議時,與他合照及把酒言歡的中國醫師,竟是已被國際證實是活摘法輪功或政治犯的器官,來轉手牟利的醫師。葛特曼認為,柯既知移植器官來自法輪功學員,卻沒有興起良心批判中共反人類的殘酷罪行,更沒有退出、還教導這些中國醫師學會使用葉克膜,這是柯文哲「最大的邪惡」所在。

再看柯文哲的反擊。他既沒有否認他在《屠殺》書中的陳述,也沒有辯駁葛特曼所指「柯明知中國醫師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利,卻仍和他們在一起」的事實,只針對Liar的說詞提告,但卻對葛特曼所說「柯是中間人、推銷員及教導中國醫師學會使用葉克膜」等事都沒有提告,顯見柯文哲是以「法律行動來作為選舉政治攻防」,掩飾他應該面對的良心與道德問題。

葛特曼與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自二○○六年至二○一二年間,所調查約有六萬五千位法輪功學員遭到中國活摘器官牟利的報告,已經陸續在英國、加拿大及美國國會的聽證會上發表。兩人皆曾被提名為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因此以良心、法律與國際信譽而言,柯文哲拿得出甚麼高度來與葛特曼相比?

然而,柯文哲從不批判中國共產黨這個邪惡政權,也無法掩飾他面對中國活摘器官的反人類殘酷罪行時的壓抑良心、噤聲不語。柯文哲氣急敗壞提告,正是因為葛特曼拆穿柯文哲面對人類悲慘事件時,卻無召喚內心良知的行為。因此,毫無「良心」核心價值的柯文哲,豈止是Liar,其實是柯自己所說的「比較大隻的阿米巴原蟲」

(作者為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博士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