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學員談柯、葛爭議

◎ 黃耀男

拜讀「遲來的醫學倫理討論」「醫界想的和外界不一樣?」,感觸很深。

柯文哲市長當年確為國際聞名的「葉克膜」權威,救人無數,也開創國內器官移植的標準流程,深為兩岸醫界推重,「台灣之光」當之無愧。

筆者修習法輪功十八年,在中國、台灣、美國、加拿大、澳洲、歐洲等也都有眾多修煉者,基本上都不涉足政治,然而中國共產黨政權卻以「邪教」為由,自一九九九年起開始打壓、迫害修煉者,雖經李洪志大師多次上訪解釋亦無動於衷,甚至變本加厲強摘習煉者之器官,終於導致大法弟子向全世界揭發中共政權之邪惡暴行,以謀自救,以正視聽。

柯市長任職台大醫院當年曾多次受邀訪中國醫界,以他傑出之醫術及威望,如能適時正告中國醫界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移植之殘暴惡劣,即使一時之間如對牛彈琴,久之必有暮鼓晨鐘之效,有智慧的人應該這樣做。

(作者為退休公務員,台中市民)

◎ 阿柔

由於認識台大幾位修習法輪功的老師,也因此關注到這次《屠殺》作者來台的新聞報導,發現一些有意思的現象,就是台灣媒體很少著重在「活摘器官」這四個字,而很多是用「器官移植」來鋪陳報導。這是很明顯的語意學陷阱。

活摘器官,是生死大事,可以立即引發閱聽眾強烈的正義感,以及對中共政權的厭惡;器官移植,卻是中性的,甚至是暗暗影射「救人濟世」的醫學名詞。跑新聞的學長學姊們不可能不知道中間差異,但到底是被採訪對象所欺詐而不自知,還是因為看中國臉色而刻意隱其罪過,甚至是支持柯文哲而代為美言公關?很有趣!

(作者就讀台大新聞研究所,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