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居住證」之18碼威力

 

八月十六日中共頒布「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以下簡稱居住證)因設計採取與中國身分證相同的十八碼,其功能只要中共有意就可以擴張到與中國身分證相同。

依據其發放辦法,居住證發放對象為台灣居民在中國居住半年以上,且符合有合法就業、穩定住所、連續就讀等三項條件之一者。據此國內親中媒體及政黨紛紛試圖誤導國人,說居住證並未給持有者在中國長期停留的權利,並非如美國綠卡提供永久居留權,連綠卡都不如,政治人物請不要「小題大作」,強調凡提案要求限縮其公民權、註銷台灣之戶籍登記,這種作法只有令國人憤怒、辛酸、不解。

問題是:如果不是身分證或將來變相為身分證相同功能,何需採十八碼設計?這與iPhone的設計者說,只使用電話,上網、照相等功能備而不用一樣荒唐。

此次發行的「居住證」,背後科技含量之高,只要中國需要想要,就會擴張其功能成為有效的治國(台灣)工具。居住證之功能將來是否會擴張到納稅、思想、社會信用體系之管控等,暫且不談,只要把「居住證」的發行對象予以擴大,就威力無邊足以顛覆、改變一個國家,北京可能採取之演進過程如次:

第一階段:居住證之發行暫限於在中國居住半年以上及符合條件者(當今規定),但不久此半年以上等條件必將隨居住證之發行,逐步放寬至所有居住於中國之台胞(註:據報半年條件已放寬),以增發行數。因北京知道,「居住證」持有者越多,台灣越無法管理。

第二階段:為進一步給台胞方便,將發放對象擴及觀光及出差台幹,回台不必繳回,目的是將持有居住證之對象擴及台灣島內。

第三階段:利用居住證十八碼功能開始組織台灣島內第五縱隊、人流、金流,未統先治。

第四階段:為了居住台灣的台胞也有表達「對祖國之忠誠」之機會,開放國人在國內透過第三者申領「居住證」,達到人人一卡目標。政府之「治台」功能日漸式微。

第五階段:將會透過台灣統派類黑幫組織發放「居住證」。「居住證」之名稱亦將更改為「祖國通行證」或「忠誠卡」或「保護卡」,得收保護費。持卡者可安心「持卡」靜待中國王師駕臨。

第六階段:祖國(中共)揮兵登陸台灣,與持卡者、第五縱隊裡應外合,國軍面臨四面楚歌,美軍馳援不及,江山一夕變色。

天方夜譚嗎?是幻想小說嗎?不!只要回顧中國國民黨在中國變天之那一刻就好。

還不警惕嗎?還在猶豫什麼?

(作者為前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現任國策顧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黃天麟

黃天麟
1929年出生於澎湖。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研究、台灣大學經濟系畢業。 曾任第一銀行董事長、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國策顧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