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島有不同路線?

日前接到一位認識超過十年的吳姓朋友傳來的簡訊:「我們支持郭倍宏,切割蔡英文,放棄賴清德及民進黨,二○二○支持喜樂島支持的人選!至於台北市長姚文智是我們唯一的選擇!」

類似的說法在網路上也有看到,因此我也談談我的看法。

離九合一選舉投票不到五十天,有些則還在考慮投給誰,因此參選人還在為爭取支持票進行衝刺。我與這位朋友一樣,台北市長姚文智是我們唯一的選擇!我也希望其他縣市的朋友,民進黨提出的候選人是你們唯一的選擇。因為民進黨拒絕九二共識、推動改革,只有打垮代表中國利益的政黨,台灣的國家安全與人民福祉才有保障。

但這則簡訊有時空與思維上的錯亂。蔡英文與賴清德沒有參選,為何要切割或放棄?姚文智是民進黨提出的參選人,放棄民進黨會被誤認也放棄姚文智。

蔡英文與賴清德如果要參選,也是二○二○年的事情,把二○二○年的事情與今年九合一選舉混在一起,是國共及其代理人利用綠營裡面有些人對民進黨的不滿來胡攪蠻纏,破壞民進黨在九合一的選舉。這種做法似乎有效,導致本來綠營佔優勢的選區也出現險情。如果這次民進黨大輸,就是國民黨大贏,因為喜樂島沒有派人參選。

喜樂島是否支持民進黨的候選人,我不清楚。記得今年二二八的喜樂島記者會上,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在講話中表示,喜樂島應該成為民進黨的第二隻腳;但是後來又有人準備在八月卅一日蔡英文總統生日那天包圍總統府,要蔡英文不顧美國態度立即推行獨立公投;顯然這是兩種不同的路線。然而包圍總統府的計畫後來改為十月廿日十萬人上凱道訴求「拒絕中國霸凌、全民公投反併吞」。看來島內又產生不同意見。

九月下旬,台灣社社長張葉森在自由廣場著文表示,凱道行動是「補救執政黨」的對中政策,「很遺憾的,這項行動被太多的有心人操作成是對民進黨的不滿!」可是接著,喜樂島召集人、民視董事長郭倍宏在接受新頭殼的訪問時表示,若不修公投法,不支持蔡英文連任,民進黨也將是主要敵人。

顯然,喜樂島內部意見紛呈,外界看得更是一頭霧水。而在九合一選舉前夕,十萬人上凱道對政府施壓,明顯會進一步造成思想混亂而傷害綠營選情。如果民進黨還不是主要敵人,因此還不期望國民黨多搶到些綠營席次的話,是否把這個活動挪到選舉後更為合適?那時喜樂島對二○二○年的大選還有什麼宏圖大計還可以一併向國人展示,只希望目前綠營的名人名嘴能夠顧全大局,共同對付國共,贏得選舉。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