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易守難攻,你過得來?

原文出自林智群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解放軍退將說幾週就可以在台北喝茶,我說這種言論聽聽就好,解放軍裡面腦袋清楚的應該也不少,不會讓這種盲目樂觀情緒沖昏頭的!登陸戰,最重要的是空優、海上優勢,二戰末期美軍兩者都有,還是無敵狀態,日本海空軍在菲律賓都打光了,東南亞的石油還沒走到一半,就被擊沉了,只剩下陸軍跟神風特攻隊。

在這種全面優勢的情況下,甚至日軍沒進行反登陸作戰的情況下,美國還是出動了 1300 艘軍艦,2100 架飛機,才把 18 萬人送上岸,對上日軍 12 萬人,整個戰役進行了 2 個半月才搞定,代價是沉了 260 艘船,上萬人死亡。

如果連沖繩這種大小的島嶼(跟花蓮縣差不多)都要打成這樣了,打台灣要多少兵力?多少船?多少飛機?

美軍二戰登陸台灣作戰計畫是送 50 萬美軍上去打 20 萬日軍,台灣軍隊現在就 20 萬人,必要時能動員 100 萬人,你要派多少人上來打?需要多少船?多少飛機?

重點是,你過得來嗎?

圖片來源:作者臉書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