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從政前的良心話

【柯P從政前的良心話】

https://youtu.be/pAP_UD5cFsk
之前沒看過2012年新唐人談話節目,今天才知道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早就在6年前的節目中揭露中共移植黑箱,來源不明、沒有登錄系統,他對民眾到大陸進行器官移植,感到憂心。

讀管仁健觀點「國民黨為何不藉「活摘」K.O.柯P?」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8-10-10/150784

2004年國民黨立委陳健治公然在立法院裡揚言,台灣人到中國換腎的竟然多到能「招團」。其實台灣就這麼大,到底是哪些醫院裡的哪幾位醫師在當「團主」?衛生署也必然一清二楚。國民黨立委當年搞出來「中國買腎團」,甚至還要修法用健保給付,背後有這麼大的利益糾葛,今天國民黨當然也不敢跳出來討論「活摘」。

2012年9月27日,法輪功所屬的《新唐人電視台》,報導中國關於活摘器官的新聞時,也訪問了當時尚未從政的柯P,他說:

不管你在哪個地方換器官,都要在台灣先登錄,這是第一點。第二點移植後登錄表格,都應該把移植醫院,移植醫生列為必填欄位,不然的話,現在是這樣,你有錢到海外去換器官,回來台灣,就不管移植結果好壞,強迫健保局要買單,要處理,這個是不合理的……事實上,完全沒有登錄的話,等於我們台灣政府,有點變相鼓勵人民到海外買器官,也不是很好……大陸換器官這件事情,我想台灣政府在一個程度上還是要表態,至少要表態要管理,不能閉著眼睛,裝作沒事,這不好。」

2004-03-02當年的衛生署長陳建仁明確表示反對國民黨立委立委提案主張「境外換腎應比照國內腎臟移植給予健保補助」,認為這項修法形同「富人條款」,且缺乏人道考量,影響台灣的國際形象。他說,器官捐贈涉及醫學倫理及人道價值,腎臟境外移植的過程無法明確判定是否違反人道進行活體買賣,是否不顧社會公義,而以金錢排擠醫療上更有急迫需求者取得腎臟。

隔一天TVBS採訪了當時還在民進黨的立委沈富雄,同時也是腎臟科留美名醫,沈富雄認為「以經濟優勢到劣勢的國家買腎臟移植,難免有掠奪的嫌疑。相對掠奪,是不是這樣的訊息?如果傳到國際社會,會不會被原諒?

當年的沈富雄,當年的柯文哲,都能秉持醫者之良心,對國民黨立委結合醫界敗類,糾團去中國買腎的歪風,至少擋住了健保給付這一關。如今的沈醫師與柯醫師,無論你們在政治立場上有何改變,都請你們能勿忘初衷,繼續秉持醫者之良心,力阻「活摘」的惡行。

從政前的他們,讓人懷念。

< 資料來源:三際信息站FB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