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市長究竟是「沒時間」還是「不想辯論」呢?

 

台北市長柯文哲婉拒約20所大學學生會聯合主辦的2018雙北市長的青年論壇。資料照片

林士豪/清華大學研究生聯合會會長   

2018雙北市長的青年論壇,誠邀各方市長候選人進行辯論,約20所大學學生會聯合主辦;這場活動被柯文哲市長說是會干擾到他的市政行程,「不是你說辦一個論壇人家就一定要到」,把責任撇的乾乾淨淨,倒顯得是20多校的學生會無理取鬧了。

筆者無意評斷市長候選人們的價值與立場,以及各校的作法,但作為一位抽調不出人手的清大學生自治成員,我們這個暑假開始注意到,包括新竹、台南、雙北,各地的學生會夥伴們,都緊鑼密鼓的開始籌備起九合一大選候選人和青年對談的活動,而當活動形式與流程有個校內的方案後,大家都花了一至兩個月的時間,聯繫九合一的市長候選人,磋商包括形式、題目、時程,並盡量配合候選人的要求。

說坦白點,這種「對談、辯論」,為了避免候選人臨場吃虧,往往題目和流程都事先給定,幕僚們可以幫候選人們的對答擬得盡量仔細完整。

即使如此,柯市長的團隊,先是告訴籌辦青年論壇的學生會們,「柯市長時間上不便安排」,後來又說會「自辦辯論會」婉拒學生會們的好意,今天還談到11月8號之後有空,到時候再說。

所以,儘管不在主辦單位裡面,我也很好奇的是11月8號柯市長就有空,可以磋商辦辯論的訊息,是柯市長方面早已告知各校學生了嗎?如果有的話,為什麼學生會們無法排出11月8號之後的對談場次,而非要集體的懇求柯市長回覆呢?

還是說柯市長和團隊認為只有在11月8號之後,才能確定11月8號到九合一選前的行程?所以不便先應允學生會們的邀約,而非得等到11月8號之後才能確定行程?柯市長團隊不斷改變的說法,加上學生會們即使有聯繫柯團隊的媒體聯絡人,多次想談形式細節,但最後吃閉門羹,也算是沒有和柯市長的競選總部協商,造成柯市長的困擾?

筆者作為未參與主辦的學生自治組織,只能提出疑問,無法給出答案。

只希望透過這幾點問題,給學生會們,一點能夠看起來不那麼「無理取鬧」的立場,也希望柯市長不要這麼「寬大慈悲」,明明民調領先,不想辦一些有失分風險的活動,卻還要委屈地擺出願意參加的姿態。 

如果不想辯論,不想對談,柯市長為什麼不直接說呢?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