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喜樂島的討論

 

◎ 郭宏仁

親愛的台灣獨立派,眼下你有兩個選擇:含淚投給民進黨或含淚放棄投票。如果你選擇了繼續投民進黨,你落入了蔡英文所言「會回來的」。她會如此,因為你會如此。從司法改革、轉型正義到台灣正名。比起總統與立法委員選舉,地方首長及縣市議員相對來說是你唯一安全地傳達意志的機會。不要怕,台灣獨立派不會散。喜樂島聯盟正在集結。十一月民進黨的挫敗會成為二○二○前政府唯一前進的動力。因此,這次選舉無論如何,你都要含淚,讓我們make it count!

(作者為美國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助理教授)

◎ 張惠和

喜樂島聯盟發起「全民公投反併吞集會」,召集人郭倍宏表示,這場是要表達反對中國鴨霸、糟蹋台灣人,鼓勵台灣人站出來,結果若民進黨公職人員或黨員沒站出來,請問「這樣的民進黨能叫做本土政黨?」

其實郭倍宏不必生氣,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就表示,蔡英文總統代表國家,必須考慮國際現況,總統已承諾維持現狀,就應該讓她遵守承諾;但自己和台灣人要來扮黑臉,不要維持現狀,還是要推動入聯,和其他國家平起平坐,只要堅持到底,總有一天會實現。

因此喜樂島聯盟只要扮演好活動召集人的角色,只要當天參加的民眾人數夠多,國際上就會知道台灣人民的心聲。

(作者為退休公務人員,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