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裁者就是這樣煉成的

不用說我滑坡,事實上,所有線索拼湊起來,一個完整的獨裁者肖像就清晰了。
 

「五大弊案」官商暗渡陳倉變成「五大案」然後將來當作「五大建案」
 
一面說自己「凡事依法辦理」然後一面碰到不順己意的情況就「考慮修法」
 
指責文資保護團體為「文化恐怖份子」其他進行體制外抗議請願的也都是閒閒沒事幹破壞社會秩序的人
 
「鄉下要有鄉下的樣子」完全體現一種天龍人專屬的傲慢
 
要大眾運輸系統「回歸市場機制」賠錢不做罔顧真正有需要卻不符經濟效益的人
 
對某些長照議題可以直接放話「這一類要真的給他活著嗎?這是可以討論的。」
 
選前大聲疾呼要推動「新政治」然後成天跟理當被台灣人唾棄的「舊政治」中最殘渣的部份結盟
 
我相信,總有一天,他應該會「考量現實狀況做最有效分配」而把某些「鄉下地方」的大眾運輸及其他需要全部「回歸市場機制」而停掉,然後讓某些他認為「不符經濟效益」的人口「人為或自然淘汰」以「照顧其他正常人」,更不幸一點的話,許多「文化恐怖份子」或「環保恐怖份子」或「●●恐怖份子」也因破壞社會罪名一併處分掉,接著打起「都更大旗」拆光那些「又老又舊拼不起來的古蹟」改建能夠「增進消費展現國際畫面貌」的玻璃帷幕百貨賣場,最後以「認清政治現實沒有實力不要大小聲」為理由把台灣做「最有利的交易」賣掉,沒有法源依據當然「修法就好」!
 
對呀!這是滑坡呀!反正他愛怎麼華就怎麼華,凡事高舉「理性」「現實」「除弊」「安分」「權宜」「大數」「秩序」「進步」「效益」「治亂世用重典」…就能廣招信眾萬民擁戴,當一輩子知識菁英享十全老人威名,何樂而不為?
 
這滑坡熟悉嗎?如果你認真讀過一點歷史,你絕對不會陌生。
 
獨裁者就是這樣煉成的
 
就算阻止不了,我也絕不成為共犯。

< 資料來源:難攻大士 難攻大士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