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風暴——搶錢,印鈔,救中國?

 

川普(右)與習近平(左)。圖/取自川普IG

川普(右)與習近平(左)。圖/取自川普IG

為了應付貿易戰爭,中國人正準備大規模發行債劵,前不久,老共正沒收馬雲在中國產業,並從中國頭號影星范冰冰手上,搶到44億台幣,還有兩百位大咖影歌星,被點名必須繳錢脫罪,現在,老共很窮了。

除了中國黨媒認為「美中貿易戰爭中,中國穩贏之外」,全球媒體幾乎都相信,美國會贏得勝利,然後加上一個問題:「中國何時崩潰?」

川普在聯大會議怒罵中國干預美國期中選舉

2010年,中東從突尼西亞,開啟茉莉花革命以來,蔓延很多國家,就有人問起中國會發生革命嗎?當年,「皮尤中心」在中國進行民調,得到這樣的數據:87%受訪者,滿意中國大政方針,91%對經濟發展滿意,87%對中國未來前景樂觀。但是,蓋勒普的民調卻差異很大,71%的中國人,對中國前景不看好,兩種民調結果不同,顯示中國太大,分眾太多,如果不是利用更大的樣本數據,很可能無法窺看中國全貌,中國被視為超穩定國家,主因是國家控制人民,無孔不入,被洗腦的人民,病重難醫,想要靠內部人民起義,推翻不義政權,實在有困難,但是,一但外部壓力超過人民可以承受,情況可能就不同了,貿易戰爭是否就是外部因素呢?

美中貿易戰爭,不只是升溫,現在已經進入「準軍事肉搏戰」,10月初,美國派克級驅逐艦在南海,遭到中國海軍撞船式挑釁,當川普喊出「習大王可能不再是朋友」時候,中美斷交,已經是美國政府選項之一,現在,華府智庫有幾個報告已經出爐:第一,中美外交何時斷交?第二,中國崩解時,美國如何應付?,第三,中美斷交會引發戰爭嗎?

有關第三種疑慮,正在進行中,而且朝向美中軍事衝突的路途奔去,據傳美軍預定11月在台海軍演,9月底,川普很罕見,在聯大會議上,怒罵中國干預美國期中選舉,王毅坐在台下,臉色鐵青,事後也不甘示弱,提出反擊,在這種國際場合上,中美已經撕破臉,引發這次衝突的原因是,老共在美國的代理單位元,利用報紙的置入性行銷,在愛荷華一家地方報紙,以新聞方式的書寫刊登廣告,痛罵川普的貿易戰爭,導致美國農民利益受損,文字中可以看出,老共企圖影響共和黨選情,打擊川普威信,這個舉動,徹底踩到美國紅線,過去,俄羅斯干預美國選舉,還只是網軍暗中進行,中國則是大辣辣幹預,令川普火大,川普的報復也很快速,9月26日宣佈援引「打擊美國敵人制裁法案」,對中國中央軍委所屬的總裝備部部長李尚福中將,凍結私人在美國財產,這項舉動很快令中國外交部提出嚴正抗議,並召見駐中美國大使,老共為了高官財產,反應如此激烈,超乎想像,美國媒體認為,美國對中國關稅制裁,只是打擊人民,對老共高層不痛不癢,凍結黨國高官在美國財產,才是更致命的打擊,中國也不示弱,9月28日宣佈拒絕美國黃蜂號停靠香港,作為報復,而在這之前,黃蜂號和日本海軍,正在菲律賓海域聯合軍演,美國B-52轟炸機,更朝著中國在南沙的人工島嶼,試探飛行,2015年,中美兩國為了控管南海和台海情勢,曾經簽署「重大軍事行動相互通報諒解備忘錄」以及「海空相遇安全準則諒解備忘錄」,如今已經形同廢紙,10月1日,中國政府正式拒絕了中美國防,外交的高層會議,未來中美軍事衝突,是否升高,值得關切。

美國掌握李尚福在美龐大金流帳戶

「打擊美國敵人制裁法案」,法案中最主要是,禁止使用美國金融系統外匯交易,凍結美國管轄範圍的財產利益,禁止持有美國簽證,過去,這個法案都是針對恐怖份子活動,李尚福算是中國黨國高層,被制裁第一人。

李尚福比較倒楣,中俄兩國的蘇愷-35和S-400地對空飛彈交易,早在2015年,張又俠擔任總裝備部部長時,就已經完成簽署,兩項交易一共90億美元,2016年,俄羅斯先交了4架蘇愷-35,2017年又交了10架蘇蘇愷-35,本來,今年10月,俄羅斯預定要交出最後的10架,美國卻選擇在這個時候出手,針對性很強烈。

蘇愷-35是蘇愷-27的提升版,製造廠在巴夫洛夫斯克的共青城,美國的F-22和蘇愷-35,曾經在敘利亞戰場上,有過遭遇戰,美國的第五代戰機,最大的勁敵,就是蘇愷-35,目前,中國把蘇愷-35戰鬥機,部署在廣東湛江基地,目標鎖定台海和南海,根據俄羅斯戰略科技中心所發布的消息說;蘇愷-35採用最新的發動機,機上有一具機載雷達系統,飛行中可以同時鎖定30個目標物,並且由電腦選出危險等級,並做出攻擊選項,湛江基地也部署S-400飛彈,包括地對空和地對艦,戰略目的就是阻斷美國介入台海戰爭,意圖相當明顯,根據美國掌握的消息,2015年這張軍購單,總價近百億美元,包括俄羅斯同意把S-400的製造技術,轉移到中國,發展艦對艦飛彈,以及最新的發動機製造技術。

通常,中俄的武器交易,不會選擇在美國境內金融單位進行,俄羅斯也有自己的境外管道,例如英國開曼島或賽普勒斯島,但是,只要大額交易金額,一但使用美元,通報系統回到美國銀行紐約總行,銀幕上出現警示紀錄,以利追查,2016年,武器交易剛開始,這件案子,美國早已掌握有關仲介費的移轉和回扣,龐大金流進入李尚福在美國的帳戶,美國選在這時候出手,當然是敲山鎮虎目的居多,也等於告訴中國高官,趕快把習大王弄下臺,否則一但在海外財富曝光,不只人財兩失而已,還會丟命,李尚福在2017年上臺,很顯然是習大王人馬,川普打了李尚福,等同打了習大王,另外也會產生蝴蝶效應,引發領導階級對習大王的信任危機,習大王雖然在19大,打破集體領導,成為個人獨大,但是,其他派系對習大王的信任並不高,尤其是開啟貿易戰爭,習大王一意孤行,強硬回擊,越處理越糟糕,已經引起其他高官的不安和不信任,如今又危及高官海外財產,黨國高官及太子黨,紅二代,對習大王更加不滿,因為中國黨國各個派系,本來就存在鬥爭,尤其盜國賊的財產,全部都在美國眼皮下,何時會被凍結,要看川普臉色,勢必造成人人自危,恨不得趕快把習大王弄下臺,結束這場戰爭。

中國應付美國的貿易戰爭採取以拖待變

香港政治觀察家區龍宇在「強國危機」一書中說;「中國並不是黨國威權資本主義國家,而是官僚威權資本主義國家」,真正掌握國家命脈,分享國家財富的人,就是8500萬黨員,這些人就是中國真正的資產階級,所以,用高關稅打擊中國,損害只是一般小百姓,只有找這批權貴高官下重手開刀,老共才會害怕。

根據統計;晚清時代,中國有4萬名公務員,民國時代,現代化機構增加,公務員膨脹到200萬,1958年,公務員來到800萬,1978年增加到2000萬,現在則來到5000萬,如果加上維穩人員3000萬,幾乎是等同黨員人數,這些8000多萬公務員,就是改革開放中最早致富的官僚資產階級,站在中國苦難大眾頭上,發財享福的人,共產黨要保護的專制政權,其實就是保護這批人,繼續欺壓善良百姓,只要這批人受到壓力,老共政權才可能崩潰。

華府評估,如果貿易戰爭鎖定兩年內見真章,美國會贏,但是拖下去就不一定了,這是實情,美國想速戰速決,中國想以拖待變,問題是;中國可以拖多久,環球黨媒說;「中國人窮慣了,吃草可以過三年」,這雖然是笑話,也有幾分真實。

中國應付美國的貿易戰爭,仍然擺脫不了印鈔票,赤字預算那一套,許多經濟學者質疑,共產國家使用資本主義的理論,能夠挽救中國,免於貿易戰爭帶來的悲劇嗎?

凱恩斯的貨幣寬鬆和赤字預算,在2008年金融海嘯,確實挽救美國,但是,中國為了免於美國拖累,仍然發行四兆人民幣,添補空虛的國內建設,可見用在中國還是有效,根據統計中國為了抗美,已經加印了50兆人民幣通貨,但是,卻沒有看到通膨。前人行執行長周小川說:「貿易戰爭只影響中國GDP0.5而已」,但是,周小川也坦承,心理層面打擊比較大,這話半真半假,恐怕只為了掩飾太平而已。一位網路作家說,中國鈔票印一堆,卻沒有通膨,原因很簡單;被樓市上漲吃掉了,其次,貪官把鈔票搬到海外或藏進地下室,市場上還是沒錢可用,這種情況稱為「停滯性通膨」,貨物漲價了,但是,貨物也減少了,消費降低了。中國目前國民所得八千五百美金,但是,仍然有一億人口在貧窮線下,尤其是回到農村低端人口,仍然是麻將和泡麵度一天,對貿易戰爭聽都沒聽說,要這些低端人口起義造反,仍有難度。

中國擔心資產階級起義進行「國進民退」策略

樓市錢坑堆高泡沫,另一個大泡沫卻是城市投資公司,所謂城投公司,就是地方政府經商的白手套,真正的地方政府債務隱身其中,因此,央行印鈔票,並公佈降低地方政府債務的風險權重為零,等於是同意地方政府持續發債,以債養債,以免地方債務泡沫爆裂,但是,能夠延命多久,還是未知數,一但泡沫爆裂,不只是中產階級受害,無產者也難逃此劫。這將是中國金融大災難。

華府智庫評估;真正不堪貿易戰爭打擊,出現影響個人生活和財產,最後為了私利,起身造反的應該是資產階級,川普現在已經發動打擊資產階級的動作,而老共擔心資產階級起義,也正在進行「國進民退」策略調整,1990年,老共發動深化改革,把國企民營化,造成六千萬勞工下崗,也在國企民營過程中,成就第一批吃國家財產致富的高官和朋黨,現在,卻反過來,本來是民營企業,正一步一步被老共黨國控制,馬雲「支付寶」已經被銀聯集團控管就是一例,共產黨黨國一體,人民財產最後還是屬於黨財產,鄧小平時代,國退民進,現在又走回頭路了,搶奪人民財產的招數,這樣能夠救中國嗎?

貿易戰爭初期,老共就先先把網貸平臺弄翻,先搶了一批中產階級財富,有很多受害者求助無門,因此自殺,現在,則是開始未雨綢繆,把民企變成國企,然後變成黨企,老共嘴裡說對世界更大開放,其實是走回頭路,回到毛時代,見機快的人已經逃出圍城,等到中美斷交,中國很可能被逐出世貿組織。

習大王正在進行困獸猶鬥的掙扎,未來,到底是大王被反習派政變趕下臺,或者是習大王更用力抓緊槍桿子,中美關係演變,事關台灣建國前途,台灣人應該密切注意發展。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