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北都市傳說 侯友宜「消失的政見」

蘇貞昌以對新北市的了解和擘劃能力,從7月起大打政策戰,日前都更動畫點閱率破百萬獲好評,面對對手一系列政見壓制,侯友宜被迫允諾將政見擺上官網供檢視,號稱釋出新政策「當選後找專家學者理性討論氣象政策」令人傻眼,言下之意彷彿在打臉自己競選時政見「未找專家學者?」、「沒有理性討論」?莫非時至今日,侯友宜仍然沒有拿得出手的政策?

侯友宜17日於聯合競總致詞,左批蘇貞昌假牙政策,右扯確定停建的深澳繼續消費,全然負面攻擊、不論述政策,只模糊提及「未來當市長,會找學者專家理性討論氣候變遷」,姑且不論中央早設有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專責相關業務,侯的論述讓筆者相當好奇,當選後才找專家理性討論,那他現在所提的競選政見是和誰討論出來的?

回顧侯友宜參選以來所提政見,屢屢被踢爆抄襲對手,筆者恍然大悟競選政見不用跟專家理性討論的道理很簡單,拾人牙慧輕而易舉!蘇貞昌7月24日宣布競選主軸「「四大支柱」,侯隔了三星期提出「四大政見支柱」,內容8成像!蘇9月提客家政策,侯這次抄更快、還記得調換順序,仍被網友被抓包抄襲。

 蘇貞昌7月24日宣布競選主軸「「四大支柱」,侯隔了三星期提出「四大政見支柱」,內容8成像!(作者提供)

侯友宜「致敬」2014年姚文智推出「都更三箭」,可惜對於政策內容不太清楚、掌握不來,談溪南、溪北區域發展捨棄自己都更政見不談,大聊蘇貞昌「都更引擎」令人啼笑皆非!更讓人不解的是侯7年副市長,對新北市的未來和願景難道沒有任何一點自己的想法嗎?

 蘇9月提客家政策,侯這次抄更快、還記得調換順序,仍被網友被抓包抄襲。(作者提供)

若侯友宜欲設置專業議題委員亦無不可,但如同蘇貞昌動保政策要設立委員會,從法規著手、組織章程等完整規劃才有確實執行力和落實議題的可行性。呼籲侯副市長應放下政治鬥爭、回歸市政,潛心思考新北藍圖,選舉剩下37天,讓我們一起找回侯友宜「消失的政見」!

 (高中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