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韓國瑜 請停止「不入流」的競選動作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因頻頻對女性發表不當言論,從愛情摩天輪到陪睡說都讓人嘆為觀止,還遭民進黨女立委群起召開記者會痛批「不入流」。而韓國瑜的好同志、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也不遑多讓,不但先前曾經在政策發表記者會「歪樓」公然性騷擾女幕僚,還在競選總部記者會讓女幕僚統一穿短褲當「侯大啦女孩」。侯友宜和韓國瑜在本次選舉都打著「素人」、「模仿柯P」的招牌,但要說這兩人的最大共通點,筆者認為,就是這樣歧視女性、不入流的競選動作!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因頻頻對女性發表不當言論,從愛情摩天輪到陪睡說都讓人嘆為觀止,還遭民進黨女立委群起召開記者會痛批「不入流」。(資料照)

侯友宜近日在競選總部召開網美打卡牆記者會,更推出「侯大啦男孩女孩」為主打,讓男幕僚穿長褲、女幕僚卻統一穿短褲輔選,對比因天涼穿著外套的侯友宜,更是諷刺。侯友宜競選以來的主要口號是不知所以的「厚友誼」,說自己「厚道」、「憨慢」、「正派」。九月時因對女幕僚脫口而出「年輕妹妹長得不安全」、「我們也可以交幼齒的好朋友」遭各界痛批,卻只以「憨慢講話」回應,絲毫不覺得自己有錯,讓人質疑這樣不尊重女性的態度,是否就是他的日常?難道這就是他的「厚友誼」?侯友宜不敢辯論,難道也要以「憨慢講話」當藉口?

而韓國瑜對女性的態度,和侯友宜也是同一款模子印出來。不但在女性後援活動說出「只要能到高雄投資,提供1,000個工作機會就親一下、提供10,000個就以身相許、陪睡一晚」的言論,先前更說要蓋「愛情摩天輪」、「單身的小姐都來拋繡球」。不但以陪睡說侮辱女性,還歧視單身女性。這樣輕浮的態度,到底是在選市長,還是在主持搞笑脫口秀?這樣的政見,不但毫不負責任,也不尊重市民。

而韓國瑜對女性的態度,和侯友宜也是同一款模子印出來。(資料照)

近年性別平權與性平教育已經是政府力推的政策,行政院每年也都編列性別主流化相關預算,目的是希望每個政策在規劃、執行的時候,都能考量性別因素,讓女性、性少數的聲音被聽見,創造更多元包容的環境。而要擔任地方首長,推行政策的同時,怎能不將性別考量在內?而不是像侯友宜和韓國瑜之流,政策看不到半點建設性,反而一個耍嘴皮、一個厚友誼,處處歧視女性。選舉是一時的,但政治對下一代的影響是長遠的。筆者呼籲侯友宜和韓國瑜,停止不入流的競選動作,仔細思考:我們要給下一代怎樣的未來,政治人物要給下一代怎樣的背影?

(智庫副研究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