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敵為友 共享勝利

 

十月十六日彭明敏教授發表大作「敵乎?友乎?」彭教授是我們政治受難者的前輩,也曾是二千年政黨輪替後總統府的首席資政,他每次發表在自由廣場的文章,皆有精闢的見解,一九六四年,時任台大政治系主任兼駐聯合國高級顧問,是蔣家刻意栽培的台灣精英人才,但他卻選擇台灣良心,不當獨裁者的嘍囉,和學生謝聰敏、魏廷朝兩位先生發表「台灣人民自救宣言」,被K黨特務逮捕入獄,那時我們已被移送台東泰源監獄,不過消息很快傳進獄中年輕的台獨朋友耳中,大家深感惋惜,後來也知道他被囚禁在自宅內,不久即突然出現在國外,由國民黨的政治犯,變成通緝叛亂犯。

一九八四年我流亡加拿大時,曾在美國華盛頓特區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大會上見到他本尊,後來他曾多次接受邀請來多倫多住他學生處,我也在他學生家中,跟他見面吃過飯,他真是位親切和氣的長輩,彭教授說的有道理,反中國併吞,公投獨立入聯,實在是自一九四七年二二八以來,台灣黨外人士政治運動拚生拚死追求的目標,有多少民主前輩,為了完成這個目標被K黨特務捉拿刑求凌虐坐苦牢,甚至被慘遭槍決處死。

目前的台灣,民主自由尊重人權,在亞洲、在國際上是名列前茅的國家,台灣國內不僅准許傾共統一的言行與遊行集會,更容許敵國的五星旗和他們的國歌在台灣四處飄揚、歌詠吶唱,反而喜樂島的反中國併吞、公投獨立建國入聯,這個還是黨外時代以及民進黨建黨前輩們竭力爭取的願望,為何民進黨第二次政權輪替、完全執政後,黨中央大人們就忘記台灣人託付的共同目標,即使在目前大環境下執政高層不能明說,可是有綠色友人出聲代言,何樂而不為?民進黨和國民黨永遠的不同,乃是追求台灣成為一個新而獨立國家的信念,是我們永久不能放棄的志業。

喜樂島聯盟的擁護者,不僅是民進黨的鐵票好友,他們還代替民進黨高層大官們說出不能說的話,你們沒有暗地裡感恩致謝,還禁止公職人員和這些朋友博感情,還想以黨紀處分違背黨意人員,實在是糟透了,難道你們不知道眼前九合一的選情,有很多泛綠的朋友投不下去了?但願黨中央能化敵為友,大家擁抱共享勝利。

(作者為政治受難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