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最後一篇評論柯市長的文章

 

作者表示,這是最後一篇在台灣媒體評論柯市長的文章。示意圖。資料照片

蘇上豪/台北博仁綜合醫院心臟外科主任 

今天投稿是我最後一篇在台灣媒體評論柯市長的文章,相信他聽了一定鬆了口氣,但讀者們請記得,我不是累了,而是不想浪費時間在一個「裝睡叫不醒」、「臉皮厚到連氫彈都炸不開」的政治人物,特别強調,這些話不是批判柯醫師,而是柯市長,一個不敢正面回答我的提問,不停跳針亂抹別人的政治人物。
 
我最近的作為,其實是做一個「人性實驗」和追求一個「理想」。
 
基本上,我相信絕大多數的台灣人民是善良而且可愛的,那些爲了特殊事件、或特别人物而霸凌别人的網軍,應該是受過某些訓練,領鐘點費的打工族。所以當我對他們砲火四射的惡評採取「默而擯之」的態度時,漸漸他們也會覺得無趣而失去戰鬥力,說句不得體的話,屎尿拉完自然會離開,大家一定知道,人不可能在馬桶上坐太久的?!
 
我的發言能養活他們也是功德一件,阿彌陀佛!
 
所以現在我版上的臉友,雖然認識不多,但都是支持我理念的可愛人們,雖然感受到他們十分厭惡網軍,甚至也一様口出惡言,不過我提醒臉友們「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們是人、不是狗,不會亂咬-現在我的臉書按讚多於謾駡,情緒發言也逐漸減少中,至少臉友們的憤怒已經化為正向力量,這樣看來我的「人性試驗」是成功的!
 
至於我追求的「理想」是什麼?其實就是「對事不對人的批評」,即便對人,也要就其呈現的作為、依證據說話,雖知别人陰私,也不會用它來做為攻擊的工具,除非是他幹了令人髮指、人神共憤的事情——公領域的透明公開評論,才是民主政治要追求的重要目標。

因此我相信「沉默永遠不是力量」,我做到了,相信你們也可做的到,我的勇氣一定可以成就大家的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