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的「捐血秀」

普悠瑪出軌釀18死逾百傷慘劇,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事故後去捐血,卻引爭議。資料照片

廖宇平/高雄市民、政治所研究生

台鐵普悠瑪號於週日(21)發生翻覆事故,造成22死、171輕重傷慘劇,正當全國上下同悲共哀之時,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卻嬉皮笑臉上演「捐血秀」,令PTT網友罵聲一片。另外,正當所有人都在思考該為受害者家屬多做什麼的時候,國民黨也有議員竟然繼續在政論節目唱衰高雄,顯見去年她在「帕金森失言事件」後,她的同理心也是「始終如一」。

根據報導,民進黨與國民黨中央皆災害發生後隨即已通令各縣市各級候選人停止競選活動,未料韓國瑜竟將「災害事件」當成「秀場」,不顧捐血中心已發布目前血量充足的緊急通告,執意要去捐血,還二度高調發採訪通知,此舉被網友酸說是「為善不欲人知,卻發採訪通知」,護理師進行人別確認時,更「搞笑」稱自己是「陳其邁」並在媒體前哈哈大笑,難道這就是吳敦義所說的「停止競選活動、協助救災」嗎?

國民黨不只「大咖」消費災情,黨籍議員也將「吳主席的呼籲」當耳邊風,如該黨高雄市議員李雅靜不顧社會哀傷氛圍,昨日竟繼續在電視節目抹黑、唱衰高雄,製造社會對立。一年前,她在議會質詢時竟用「帕金森氏症」羞辱備詢官員(原文:「你手一直抖,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你得帕金森氏症」),在所有罕病患者家屬的傷口上灑鹽,引發眾怒,最後被迫道歉,該段往事大家歷歷在目,但是一年過去,該名議員竟又在災難當下大噴政治口水,可見其始終沒有反省。

當舉國上下都在心繫災民、為台灣祈福的此刻,筆者呼籲國民黨人士現階段勿仍心繫選舉;主席吳敦義亦應好好約束自己麾下的同志們,不要在從政黨員醜態百出時,又化身「無」主席。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