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台灣鏡子

【新疆是台灣鏡子】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2018-10-20出席「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時說,我們不但為自由,也為了子孫幸福,中國若拿下台灣,台灣會變怎樣,看新疆就知道。

彭明敏表示,「中國若拿到台灣,台灣會變怎樣,大家可以看看新疆」,一排一排的火車,把新疆人分散到中國各處,新疆人已被消滅,台灣若被中國拿走,會被一船一船,分散到中國大陸,在地球上,「台灣人」這三字會消滅掉。

現在的新疆維吾爾族,動不動被無厘頭地送入「教育轉化中心」;中共幹部也有業績壓力,要定期定量將維吾爾人逮捕送到拘禁營。許多基層警察本身就是維吾爾族,他們說:我們也很辛苦,已經三年沒休假了。新疆去年給公檢法的維穩撥款近85億美元,費用幾乎比前一年翻了一番。

送入「教育轉化中心」每一次持續數周或數月,不清楚自己何時能離開,是否能離開抑或人間蒸發。這座城市啓動生物識別資料收集和DNA。他們被命令去找警方,讓警察記錄下他們的聲音,以不同角度拍攝頭像並收集頭髮和血液樣本。馬路上每隔幾百米就是戒備嚴密的警察崗哨和檢查站。學校、幼稚園、加油站和醫院都裝上了鐵絲網。店鋪、公寓入口和金屬杆上也都安裝有監視探頭。中共說:「再教育」營地就是就業培訓中心。當地居民每10個家庭會被指派一名,去監視自己的鄰居,鼓勵檢舉上報,態度和行為不佳都可密報,使社區和家庭間失去信任。大規模拘禁還迫使家庭成員與親屬斷絕關係,或令小孩與父母分開,從而破壞了維吾爾家庭。中共意圖以黨派忠誠取代家庭權威。

維族人通通被當做恐怖分子的親友,坐公車有時候要上車下車好幾次,穿過金屬探測器,刷身份證,或者交出解鎖的手機以供檢查。 

在這裡面,「維吾爾認同」是一種病態,需要「住院治療」隔離和緊急干預俾能「去極端化」,在病人病情尚未發作的時候及時教育轉化,直到你徹悟「中國共產黨的偉大,維吾爾文化的落後,和中國文化的先進性」。維吾爾族穆斯林每天要參加高壓灌輸課程,跟國民黨部隊莒光日一樣,被迫聽官員長篇演講,自我批評寫「自我檢查」,不同的是他們歌唱讚美中國共產黨的頌歌,比國民黨部隊莒光日嚴厲多了。他們被要求用中文唱愛國歌曲,比如《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不記得歌詞的人不許吃早餐,於是他們都很快記住了。

中國真正遏制的並不是「疆獨」,中國遏制的是「維吾爾認同」與「台灣人認同」。

 

< 資料來源:三際信息站FB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