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身處不同陣線 但在同一戰場

 

喜樂島聯盟20日在北平東路舉行「獨立公投,正名入聯」集會。圖/郭文宏

喜樂島聯盟20日在北平東路舉行「獨立公投,正名入聯」集會。圖/郭文宏

上週六的喜樂島造勢大會,確時喜樂 ! 我無法估計現場群眾的人數,但從中山北路這一頭,擠過人群,短短一條北平東路,我足足花了半小時,才到達民進黨總部前的華山藝文園區西側。

最後,我被人群擠到了紹興北路口,這時我看到寶島新聲的名主持人Momo,正領著一大票人馬,用力揮舞著「東奧正名」的旗幟,這小桃子的聲音可不小:「東奧正名的公投已成案了,18歲以上的少年家就可投票耶 !」,她急聲呼籲大家,一定要在東奧正名上蓋同意票。現場來了一批東京返台的老台僑,他們也高舉著在日本自製的旗子,隨著Momo高喊著:「我們不是 Chinese Taipei, 我們叫做台灣!」我告訴他們:德不孤,必有鄰,美國參議員魯比歐( Marco Rubio) 等人,譴責中國在新疆一連串的非人道惡行,嚴重違反了奧會基本精神,也已去函川普政府和國際奧委會,強力要求轉移2022年冬奧的中國主辦權。

反中國霸凌併吞、台灣要制憲、正名、獨立公投! 喜樂島台上台下聲浪直衝雲霄,而當家的蔡政府,態度則相對冷靜,兩者之間難免因此出現齜齬和攻訐,惟筆者對此,一直持著正面和樂觀的看法。為了護台灣,我們相互施給對方壓力,不也是能激蕩出彼此間更大的能量嗎?民進黨嚴禁黨職和候選人參加喜樂島活動,這是一大挑戰。但喜樂島人動心忍性,最後證明自己不須靠民進黨的人頭,也能號召來如此廣大的群眾 ! 當主持人攙扶著彭明敏教授上台演說,大家看著老少兩位彭P相擁的情景,現場為之沸騰。

另方面,由於喜樂島的嚴厲批判,終於也激發了民進黨,在高雄舉辦一場,但他們卻沒提獨立公投!是時間點的認知不同,或因美國的勸說和施壓?其實「維持現狀」本來就是個爾虞我詐的行頭,老共在國際上力圖改變現狀,小英政府則鴨子划水,就國防和與美關系上,隱性改變現狀,也不遑多讓 ! 誰敢斷言台美不會重新建交?但在現階段和可預見的未來,不支持小英又能支持誰?吳敦義嗎?那您得先再找個余光中來歌頌第一夫人再說吧 ! 北京方面說,喜樂島和民進黨根本就是在唱雙簧,演黑白(陰陽)臉,搞台獨 ! 這回難得他們說了真話。

霎時間,群眾響起了一陣歡呼聲,姚文智正「路過」喜樂島現場!但為了尊重民進黨的規定,他只停泊而沒登島。他望著台上一群長老會的牧師們,正以宣道者的熱忱,殷切地呼籲大家一起站出來救台灣,姚文智感動地笑了,而我們則趨前給了他一個滿懷的擁抱 ! 這次,喜樂島與民進黨南北兩地造勢合擊,成果豐碩,令人欣慰。面對凶惡的敵人,我們雖身處不同陣線,卻是在同一個戰場。

願天佑台灣!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道雄

曾道雄
聲樂家、歌劇導演;台灣著名男中音,演唱足跡遍及台灣、亞洲、美國以及歐洲各地。 於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歌劇工作坊進修,回國後在國立藝專、台灣師範大學開設歌劇課程,並成立台北歌劇劇場,製作歌劇逾二十部。2011年,獲得國家文藝獎(拒絕上台接受馬英九總統頒獎)。2021年,受聘為總統府資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