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明敏展現「日本時代台灣人」的精神!

 

喜樂島聯盟舉辦的「1020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現身會場,公開演講讓現場群眾熱血沸騰。圖/張家銘

喜樂島聯盟舉辦的「1020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現身會場,公開演講讓現場群眾熱血沸騰。圖/張家銘

喜樂島聯盟舉辦的「1020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現身會場,公開演講說:「台灣要什麼?該大聲說出來」,讓現場群眾熱血沸騰。彭明敏高齡95歲了,聲量不下於年輕人,他代表的是「老一代(日本時代)台灣人的精神」,老當益壯,打拚努力,現場不少民眾被他的精神感動,都想學習他堅持下去的毅力,永不放棄。

同時許多人關心到,日本時代的台灣人,還有史明、李登輝二位「巨人」,怎麼没有到現場,是不是他們身體狀況不佳,還有人因而四處打聽,才發現確實正是如此。

過了生日已經102歲的史明,最近一個月來幾次進出醫院,幸好歐吉桑的意識仍很清晰,都認得前來探視的訪客。曾經有位不是史明基金會的人士,要安排他走訪澎湖,幸好並未成行,否則以他身體狀況,並不適合長途跋涉,到處折騰。

李登輝前總統體力大不如前,不耐久坐,最近都不安排接見訪客,作家曹長青、金恆煒等人在1020活動前一周,有意求見,但李登輝基金會秘書長王燕軍就透露,他早已不見訪客,也有一位親近李家人的人士想求見,得到的答案,是老先生的身體狀況不佳,要過一陣子才能安排,「現在不見面,可以留下好印象」。

真的是天佑台灣,彭明敏身體狀況不錯,才能在1020登台演講,台灣真是幸運,在社會人心低迷的此時此刻,還能有一位「時代巨人」,出來信心講話。

彭明敏坦言,其實要來1020的活動,受到很大的壓力,「很多人叫我不要來,但為了台灣,我還是來了,因此失去一些好朋友」。這席話令人動容,說明薑是老的辣,曰本時代的台灣人,才有這種勇往直前,屹立不搖的精神。

其實彭明敏的「壓力」,來自自己的同志,包括彭明敏基金會,有一次內部開會時,有人發言批評喜樂島是在分裂台灣,有的是看衰郭倍宏,還有的直言不會支持,但彭在最後結論時說,民進黨需要制衡的力量,才能走上正確的道路,喜樂島的存在,可以扮演「忠誠反對黨」的角色,可以說他自始至終,支持喜樂島的立場,一直没有改變。

彭明敏對郭倍宏期許甚深,盼望他在台灣的關鍵時刻,勇於承擔,領導台灣,對抗中共的併吞活動,54 年前,他起草《台灣人民自救宣言》,想為台灣找出生路,如今台灣民主和自由面臨空前的挑戰,需要郭倍宏等有心人士,出來讓世界了解台灣人的心聲與願望。他不擔心郭倍宏帶頭衝,而是怕1020後,台灣失去繼續往前衝的動力!

曹長青曾戲稱,喜樂島的召集人,就是「著急人」,耳聞彭明敏的一席話,知道他的心比起年輕人還要熱切。台灣在這個關鍵時刻,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正是彭明敏選擇站出來的原因。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