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魂吧!誰才是又老又醜?

作者認為,從愛河的改變,到捷運、高鐵、新商圈的設立、世大運場所,高雄從暮氣沉沉的高污染城市,早蜕變成為一個年輕新興的城市。圖為高雄鐵路地下化過愛河段的隧道。資料照片

張昭仁/加州會計師

調查局長說有幾位候選人接受中國資金援助從事選舉,其實這次選舉,中國介入台灣選舉何止是有形的幾位候選人接受資金的問題,更像土石流迎面而來的是,中國的欺騙與造假文化。
 
前幾年有一個順口溜:10個中國人9個騙,一個還在學。没有與中國交過手,你還只是認為這只是個戲謔的說嘴,真正接觸過中國人,你才曉得這是千真萬確的實境狀況,絕非嘲諷而己。台灣這次從北到南的選舉,不就真確呈現這種:「10個指控9個騙,一個還在構思」的真實情境嗎?
 
中國的欺騙造假文化己經到爐火純青的境界,高雄候選人的網路小編可以一人扮演數個角色,像京戲一樣,扯一下,換到不同的臉,瞬間變換角色,自編自導自演,攏係假,再透過大眾媒體傳播出去,將假變真,呼攏人民的選票。
 
前幾年,台灣社會很流行詐騙電話,詐騙手法就是一人飾演多重角色,創造虛擬情境,讓你當下心靈受矇,呆呆的跟著他的指揮動作,於是數十年積蓄化為烏有,有些著魔的人,到了警局仍不敢說出「真相」。
 
中國人造假欺騙文化己經深到骨子裡頭,從政府到人民,從升斗賴皮到高等大學畢業生,同一個樣兒。這個政府一邊宣稱自己大國崛起,一邊仍在接受日本的經濟援助,而一般百姓,接觸多了,你就會清楚高雄選舉「一騙到底」的戲碼根本就是家常便飯,誰叫你天真,人家放個屁,你也當成寶在捧?
 
心理學上,欺騙都是「虛擬情境」,用一個假的情境,讓你騙你自己,自動奉上你的鈔票與選票。打破這種騙局最好的方法就是睜開眼睛,回魂到真實現社會,一切的虛擬攏係假,出張嘴要吃人而己!
 
高雄,我年輕時的故鄉,我在左營海軍基地,前幾年我回高雄數趟,非常驚豔高雄的蜕變,從愛河的改變,到捷運、高鐵、新商圈的設立、世大運場所,高雄從暮氣沉沉的高污染城市,蜕變成為一個年輕新興的城市,指著高雄罵又老又醜的候選人是否先照照鏡子,自己是不是又老又醜?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昭仁

張昭仁
加州會計師。前寶島新聲 TNT 台長、桃勤公司總經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