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小看台灣,太抬舉中國,太不了解美國

由柯文哲的「商品」 論談起

 

柯文哲接受美國「彭博新聞社」專訪時,把台灣比做川普貨架上的一個「商品」,就太看輕自己。尤其重要的是,台灣是美中之間無足輕重的一個「商品」,這並非實情。圖/張家銘(資料照)

柯文哲接受美國「彭博新聞社」專訪時,把台灣比做川普貨架上的一個「商品」,就太看輕自己。尤其重要的是,台灣是美中之間無足輕重的一個「商品」,這並非實情。圖/張家銘(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美國「彭博新聞社」採訪時表示,在美中對抗之間,「台灣不過是川普貨架上的一個商品」。事後有記者問,這種說法是否得當?柯文哲則反唇相譏:「難道你要我說台灣是最偉大的國家?」

嗚呼,難道這就是我們這位,號稱智商157,將來有問鼎總統寶座可能的台北市長的真正想法看法?

首先,柯文哲把台灣比做川普貨架上的一個「商品」,就太看輕自己。尤其重要的是,這並非實情!

筆者曾經在「自由世界不會放棄台灣」一文裡強調:

「早自五百多年前海外地理大發現以來,由於地理位置的關係,台灣就一直處於西方海權國家和東亞土龍(明帝國,清帝國)之間,拉鋸爭奪的焦點。
時至21世紀的今天,基本形式並未改變。如果有所不同,那就是,由於台灣的自由化和民主化,已經使台灣在精神文化等價值層面,與西方自由世界更融為一體。
也因此,在面對專制極權的毛共中國處心積慮併吞台灣時,就算台灣島內第五縱隊橫行,民心鬥志有限,自由世界也不會放棄台灣!」

就在筆者撰寫本文之際,新聞報導,除了美國軍艦最近穿越台灣海峽,展示台海乃國際水域外,早在去年底,澳大利亞軍艦就已經穿越台灣海峽。凡此種種,再再印證了台灣的地理位置,在以海權為主的自由世界眼中的重要性!

柯文哲無視於此,把台灣貶低成美中之間無足輕重的一個「商品」,若非別有用心,就是見識有限。像這樣的人,萬一將來真的當上台灣總統,豈不是台灣的災難?

和自由世界等量齊觀 太抬舉中國

其次,柯文哲這種說法,等於把中國一國,放在和整個自由世界等量齊觀的位置,顯然也太抬舉中國了。十足暴露出他把中國奉為「天朝」的井底蛙心態!

須知,目前光是美中貿易戰初起,就已經讓中國脆弱的經濟體質原形畢露。更何況,毛共中國如果真用強的,以武力攻打台灣,豈會不遭到自由世界更激烈有效的反應?屆時,毛共中國吃得消嗎?

換句話說,柯文哲把中國抬得這麼高,抬到把中國一國和整個自由世界平起平坐的位置,完全是被中國這些年的經濟榮景所迷惑,完全看不見這些榮景背後所隱藏的根本性結構問題。像這樣的見識,萬一將來真的當上台灣總統,豈是台灣人民之福?

第三,柯文哲此說也顯現了他對美國,或者說,他對西方自由世界太不了解。

西方人重視價值理念 恐怕非柯文哲所能想像

誠然,在國際關係中,沒有永久的敵人,也沒有永久的盟友。但那畢竟是萬不得已下的選擇。目前,一個連戰鬥機引擎都需要依靠從俄羅斯進口的毛共中國,其威力有強大到足以讓美國非放棄台灣不可的地步嗎?

再說,基督教文明孕育下的西方人,骨子裡重視價值理念的程度,恐怕非柯文哲等人所能想像。在台灣一方面沒有挑釁,一方面堅守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情況下,毛共中國近年恣意對台灣霸凌,已經惹人反感,更何況真的侵略併吞?稍想即知,以美國為首的自由世界,有可能把台灣像「商品」一樣,輕易出賣嗎?

至於柯文哲事後詭辯:「難道你要我說台灣是最偉大的國家?」

首先,身為自由世界一份子,就像以色列、瑞士,荷蘭等幅員狹小的國家一樣,台灣並不是要跟哪個國家比誰最偉大。我們自豪的理由再簡單不過,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產業發達,民生樂利,如此而已。

事實上,一天到晚宣稱自己最偉大最了不起的國家,不是別人,正是毛共中國。這種一天到晚追求強國的心態所獲致的結果,究竟全世界有誰(包括一心渴望移民海外的中國人本身),認為毛共中國是最偉大的國家?

柯文哲自以為俏皮機智 其實暴露無知與膚淺

換句話說,柯文哲這句可能自以為俏皮機智的言語,實際上恰恰暴露出他的無知與膚淺!

猶記柯文哲在頭一次競選台北市長時,筆者還曾經為文,支持他抗衡紈絝子弟出身的連勝文。

但是,這四年來,有關中國泯滅人性活摘人體器官販售的反人道罪行,已經廣為人知,然而,參與傳授中國醫生葉克膜器官移植技術的柯文哲,卻不敢公開說一句譴責的良心話。就憑這一點,原來給人仁心仁術的良醫形象,相信已經在大多數曾經的支持者心中,徹底破產。

也許,自稱智商157的柯文哲,做個小局面的經理人不是問題。擔任台灣首都台北市長也見仁見智。但若要一路開綠燈讓他進一步競逐總統大位?善良的台灣選民,千萬得三思復三思啊!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