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什麼都扯政治迫害

 

多年來每次風災、水災後,看媒體報導中部地區豆腐渣橋梁斷裂、公路崩塌、山路土石流災害,跟幾天前南投前縣長李朝卿貪污案實有真多的關連。

李朝卿縣長任內被指控藉風災修復工程收取回扣近二千萬元,其中八件遭最高法院重判九十八年,十八日上訴駁回,於十月廿五日入獄服刑,但他接受記者訪問時出示地檢署的傳票,又大喊自己遭受政治迫害,無語問蒼天!不過台灣的司法對貪污罪判決定讞的時日真是拖得落落長,直到最近台灣人民抱怨司法不公,才零零落落抓幾個大咖如林益世、花蓮縣長傅崐萁關牢。

李朝卿是被起訴從二○○九年經辦縣府莫拉克風災,災後修復一一一件公共工程案,向包商收取回扣每件一成或是高達五成,一審經台中高分院判他廿二年,上訴中,二○一二年十一月更進一步被地檢署人員在辦公室,搜出裝有數萬元現金的茶葉罐,立即遭收押禁見,過不久被檢察官起訴並以二千萬元交保,二○一五年地方法院一審判三十年,褫奪公權十年,李不滿上訴,拖到二年後六月最高法院台中分院改判二十二年,李又上訴,一個收取百餘件回扣人證物證俱獲的案件,竟然要拖近十年才確定,官官相護的傳言由此可見,實在令人費解疑惑。

想起K黨獨裁專制時代的法院,判決黨外人士的刑事案件快捷迅速,逮人關獄褫奪官職,一口氣完成,就讓人憤恨不平。

一九六八年剛從台東泰源感訓監獄出獄,恰逢全台灣增額立法委員和各縣市長選舉,高雄市長由七十歲的楊金虎醫生第三次出馬和國民黨的陳武璋競選,立法委員則由有名的郭國基參選,能言善道又因他抱病競選的動人名言:「贈我一票,讓我戰死議壇。」帶動高雄市長和立委的選情,我曾參加楊金虎最後一夜在鹽埕國小的演講會,雖然K黨憲警特務攔堵在校門口,只准進不許出,並派線民進群眾中放鞭炮製造騷動,那勾當被精明的大會主持人撕破,廣播叫群眾鎮定,結果更引發選民激昂的氣勢,第二天投票,楊金虎和郭國基雙雙高票當選。

楊市長上任不到兩年,他續弦的妻子陳彩鳳和助選人洪劍峰涉及賣官案,楊市長即刻被逮捕入獄拔掉市長官職。

那時我們同案難友顏明聖因是楊市長的私人秘書,也被牽連拿市政府十位臨時雇員五千元的車馬費(每人自願交五百元),到省政府替他們訴願成正式員工,也被扣押關牢,顏明聖判三年感訓沒被褫奪公權,他拜託廖正雄、李兄和我,替他報名參選市議員選舉,結果我們創造出台灣第一次候選人被K黨關牢而高票當選的佳績,選後第三天顏就在市民鑼鼓喧天的擁護下光榮出獄。

不過由於顏明聖活動力強,那年黨外人士當選人越過K黨人,他串聯黨外議員想扳倒K黨選副議長,結果地檢署即時又將他逮進牢房,這次不到兩禮拜,就以詐欺罪褫奪他的議員資格,還坐上一年牢。

期望現今的司法,能快速將那些貪污罪證確實的奸佞之徒,繩之以法。

(作者為政治受難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