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北漂的人南漂回來

 

◎ 曾俊霖

身為正港高雄長大、在地高雄人的我,對於「高雄又老又醜」以及「高雄除了當鋪、殯葬、精神病院以外,看不到其他產業對未來有希望」說法,感到相當痛恨失望!歡迎外縣市的朋友們親自前來高雄,「相信自己的眼睛,高雄沒有又老又醜。」

這幾天,某些新聞媒體(統派媒體),利用民調帶風向,天天造神吹捧韓國瑜,似乎是想要仿效四年前參選台北市長的柯P效應網路聲勢。但他無法端出真正的牛肉,只是亂開支票,高雄不需要一個信口開河、胡言亂語的市長。

雖然目前北漂到台中的醫院工作、攻讀博士,但每一次回到故鄉,每每都是日新月異,我看到城市新建了許多重大的建設: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海洋文化流行音樂中心、環狀輕軌、鐵路全面地下化…等,高雄的建設真的發展得越來越蓬勃,在地高雄人都有目共睹!

會選擇「北漂」每個人的理由都不同,獨自離鄉背井到外縣市打拚,主要為的是尋求更好的發展機會。高雄人不是不想留在高雄,在經濟不景氣情況下,造成目前高雄雖然經濟不如以往,找不到更好、更高薪的工作,才有北漂的情形發生。既然發現北漂的問題,民進黨就要好好的想辦法,將高雄年輕人外流的情況做好止血,並提供良好的產業工作機會給高雄,讓北漂辛苦的年輕人,南漂回來自己的故鄉。

(作者為中國醫藥大學博士生)

◎ 林柏寬

一九七二年創刊,被全球旅人視為「旅遊聖經」的《孤獨星球》公布「二○一八年全球最值得旅遊的十大城市」。台灣高雄與西班牙塞維亞、澳洲坎培拉、義大利馬泰拉、挪威奧斯陸等城市共同名列排名當中,見證高雄的觀光軟實力。

《孤獨星球》評價高雄市的海濱、港口充滿各種特色的藝術建築和文化中心,駁二藝術特區的文創新鮮感、愛河畔的愜意風光、英國領事館的燦爛海景,還有美食匯聚的魅力夜市,都成了最吸引觀光客的重點。

無奈的是,一句「又老又窮」的抹黑話語,搭配特定媒體、網軍的渲染,高雄市彷彿成了一個沒有人去的孤寂破舊城市。

看看高雄,許多公司設立在台北,工廠設立在高雄,這個承載台灣重工業污染,公司營運稅收卻往往繳給台北的城市,早已脫胎換骨成為外國人眼中的高雄媲美世界知名城市。為了贏得選舉將高雄貶抑至一文不值,搭配幾句「人進來、賺大錢」的順口溜與諸多浮誇不實的政策,這些話術真能「扭轉」高雄市的真實現況嗎?

(作者為國中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