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台灣國家正常化


    台灣具有固定的人口,一定界限的領土,有效統治的政府,以及與他國交往的能力,符合一九三三年《蒙特維多國家權利與義務公約》國家規定的標準。目前卻因仍沿用國際不承認的「中華民國」國號,導致台灣還不是一個正常化的國家。早在一九六四年九月二十日民主前輩彭明敏教授與其學生謝聰敏和魏廷朝先生冒著生命危險發起「台灣人民自救宣言」就主張「一個中國,一個台灣」,台灣人民有權利也有責任「重新制定憲法,保障基本人權,成立向國會負責且具有效能的政府,實行真正的民主政治。」

    10月20日自費北上參加喜樂島聯盟主辦「拒絕中國霸凌、全民公投反併吞」的活動,很感動已96歲高齡的彭明敏前輩不惜得罪朋友,親自出席活動並懇切提醒國人「第一,絕對反對中國併吞野心;第二、擁護並堅持公投的基本權利;第三、台灣人有絕對的權利透過公投可決定獨立建國。」筆者建議彭老前輩為了台灣子孫世世代代的民主和自由,能在有生之年延續當年的「台灣人民自救宣言」,和喜樂島聯盟領銜發起「台灣國家正常化宣言」

    台灣國家正常化的推動最重要的就是正名台灣,自從一九七一年十月二十五日聯合國大會通過第2758號決議案,中華民國的國名再也走不出去,名不正則言不順,中華民國國名不改,台灣永遠不是正常化的國家。雖然台灣國家正常化的推動無法一蹴可幾,眼前台灣人能一起努力的就是十一月二十四日台灣九合一選舉時,支持「2020年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案」,一步一腳印,逐步踏實「台灣國家正常化」。 
    
洪裕強 / 財團法人高雄長庚紀念醫院學術組副教授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