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真要跟著只能靠月亮發光的禿子走?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靠著綠營嘲諷的「練肖話」,藍營力捧的「幹話」,在統派媒體生態結構下,爆光度自不待言,加上前所未有的藍紅兩岸網軍聯手,網路聲量更是轟動四方。但是,回到實際的候選人本身,大家看到了什麼?

圖片來源:ETtoday 網站截圖

現在的韓國瑜,彷彿國民黨的新領袖,各縣市候選人爭相邀請站台助選,更不用說在高雄的國民黨市議員候選人,更是個個如影隨形。韓國瑜出席市議員競選服務處成立活動時,都會看到斗大顯目的布條或標語寫著,「禿子跟著月亮走,我們跟著禿子走」。

高雄市議員候選人成立競選服務處活動現場實景。

禿子跟著月亮走?很清楚就是一個在黑夜中借光的概念。亦即,坦承自已無法發光,只好借助月亮的光。但其實月亮本身一樣也是自已無法發光,必須靠著太陽而發光。這跟一樣禿頭的蘇貞昌,自稱「電火球」的概念,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這句「禿子跟著月亮走,我們跟著禿子走」,從 10 月 26 日韓國瑜首場鳳山造勢大會開始,讓大家看到眾多支持者與議員候選人,瘋狂表達熱情追隨禿子的單純意象之外,究竟還能詮釋出什麼振奮人心或激勵士氣的內涵或格局?到目前為止,沒有!

韓國瑜首場鳳山造勢大會活動現場散發的貼紙。

這場鳳山造勢,網路上藍綠兩方在群眾的人數,有激烈的爭辯,但是,最受矚目,而且也被許多媒體轉載引述的,應該是一篇 PTT 指稱「對國民黨來說,這是一場非常失敗的造勢」貼文。而從貼文直指「三項缺失」的內容,可以推論應該是深藍支持者。

貼文指的第一個缺失是「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喧賓奪主」,因為看板出現王金平,以及王金平的出場,司儀帶動高呼多次的「王金平加油」,一整個類羅智強們的忠馬反王基調;第二個缺失是說「人數略少於預期」。他認為現場有 5 萬人,因為選在星期五,影響到人潮。

最後一項缺失,也是最嚴重的缺失是「造勢晚會辦的很爛」,包括冷場一堆、主持人白爛、荒腔走板,嚴重影響支持者熱情。貼文直說,「韓國瑜最近也不曉得怎麼了,從捐血、深喉嚨的專訪和這一場,可以看得出韓國瑜最近已經略顯驕氣了,一堆人等了好幾小時,聽你講幾分鐘?然後就這樣?沒有了?」

韓國瑜當晚的演講,老實說,爛透了。內容空洞,還充滿抄襲。

整場下來,就是延續高雄「又老又窮」,只有他能帶領高雄人脫離貧窮的基調。但是完全沒有如何實現的具體政見,甚至還出現明顯「東施效顰」的辭句。

例如,開場聽似磅礡的「偉大的高雄市人民,勇敢的站出來囉!」明明就是抄襲中國已故強人毛澤東,在天安門演講的名言「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問題是「高雄市人民」唸起來,就是怪到不能再怪的句子。

其次,「自己的高雄自己救,自己的未來自己拚!」也是抄襲太陽花學運的名句「自已的國家自已救!」更不要說,所謂「今年高雄市選舉,全世界都在看。讓我們向全世界證明高雄是民主聖地」,根本就是抄襲競選對手陳其邁,在前一週「反併吞、反介入」大遊行的演講。

這樣毫無內涵的韓國瑜,這樣完全無法自已發光,只能靠著還要仰賴太陽的月光(台灣統媒、兩岸網軍),而被炫耀成高雄救世主、甚至台灣國民黨的新明星,是不是太不可思議了?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