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鹹濕打選戰!?

從來沒有看過像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這樣不堪的候選人,他不僅把肉麻當有趣,而是把下流當文宣。「性」是他的賣點,動不動就把床笫之事宣之於口,好像除了男女這檔事之外,大腦中沒有其他的東西。

隨便舉例吧。他用「宮刑」形容高雄的經濟,又說:「說我太監,難道我要『脫褲』給你看?」最不可思議的是,竟然把建造摩天輪也污名化,表示:「把摩天輪和汽車旅館結合,歡迎亞洲各地年輕人來,『上去一小時做愛做的事』」。

韓國瑜下面這句話,絕對是台灣民主墮落的典型表現。在「姊妹挺韓國瑜」的造勢場合,韓國瑜公然「出口成髒」,引他的「黃腔」會污了自己的筆,不過不引彰顯不出他卑污的心智:「未來我當高雄市長,誰來高雄投資、創造十個工作機會,我親自握握妳的手;若有一百個工作機會,我就抱你一下;若有一千個工作機會,我就親妳的臉一下;若來投資給高雄一萬個機會,我就以身相許,晚上跟妳睡覺。」怪的是,這些「姊姊妹妹」應當「站起來」(張艾嘉女性電影名)的,聽到性騷擾的猥褻語言,竟然還哄堂大笑。或許,有什麼支持者就會有什麼候選人。是不是場下的大笑引起他的不妥之感?緊接著解釋說:「是泡茶聊天,大家不要想歪了。」

韓國瑜輕輕用「泡茶聊天」掩蓋「陪睡」的話語,像不像孤男寡女上了「摩天樓」被捉後的掩飾之詞?至於「握手」→「抱」→「親」到「陪睡」,這是循序漸進,韓國瑜可能熟讀《金瓶梅》秘笈,完全學了王婆教導西門慶勾姦潘金蓮的「妙計」,從一壘、二壘、三壘到本壘:「雖不得武成王廟,端的強似孫子教女兵」。(參見第三回)。

韓國瑜批評高雄以及民進黨所有執政縣市是「又老又醜」,「以子之矛,攻子之盾」,韓國瑜才是「又老又醜」,這樣「老醜」敢口演鹹濕片,只能用「dirty old man」(老色鬼)來形容。

基進黨高市議員李雨蓁抨擊韓國瑜「物化女性」,韓國瑜的辯解最有趣。說自己所重在招商,強調「態度決定高度」!老實說,那是「熊度」不是態度。「熊度」是國民黨編造出來嘲笑被蔣介石槍斃的山東省長韓復渠的笑話,說韓大帥不識之無,指責小兵的「熊度」,有人指正大帥:「是態度,不是熊度」,大帥說:「好的是態度,不好的是熊度」。所以用韓本家的話更正韓國瑜的說嘴,是「熊度決定低度」。

所謂「韓流」現象,最可探討的是:沒了黨產的中國黨,如何打選戰?韓國瑜是擺在眼前的例子:假影片、假現場、假照片、假輿論、假新聞、假民調、假倒戈,一直到假籤詩,所運用的工具,就是無法徵實、驗證的網路。韓國瑜的網路聲望,短短時間內就超越經營網路有年的柯文哲。網路真好用;確實是今年選戰的新點子。

重點是,虛擬、虛假的網路、下流的言詞會不會成為台灣民主的逆流、選舉的逆流?我們好不容易贏得的民主,會不會被侯友宜、韓國瑜們糟蹋到落入地平線以下。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金恒煒

金恒煒
金恒煒,本籍浙江溫州,為台灣著名政治評論家、台灣獨立運動人士、凱達格蘭學校校長。父親是金溟若,兄長是金恆傑、金恆鑣。 金恒煒畢業於輔仁大學歷史系,曾任《中國時報》〈人間副刊〉主編、副總編輯等職務並曾派駐美國。1986年創辦《當代雜誌》月刊,任總編輯。目前在《自由時報》撰寫〈金恒煒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