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支持台灣獨立有感

波蘭的電視節目日前公開支持台灣獨立,「對中國說NO,對台灣說YES」,引發話題。行政院長賴清德週二被問及此事時回應,感謝波蘭力挺,「這代表『德不孤,必有鄰』,波蘭電視台的報導,等於也認同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人民有權決定自己的生活方式」。

歷史上,波蘭幾度夾在德國與蘇聯中間,老是被鄰近兩國輪流併吞,有慘痛的亡國教訓,所以特別珍惜獨立、自由與民主的可貴。越南也是如此,曾經是法國殖民地,二戰後又差點成為國府的殖民地,幸好出了個胡志明,帶領越南成為獨立國家。

台灣也曾幾度被外來政權統治,有很深的亡國之痛,卻沒有人出來領導台灣走向獨立,是很令人遺憾的事。如今更有統派「內鬼」當道,不僅逼台灣人將其黨歌當國歌唱,還將殺人魔王當偉人崇拜,更百般阻止台灣走向獨立,實在欺人太甚!

就像波蘭一樣,許多歐洲國家都很有正義感,面對崛起的惡霸中國,毫不退縮。然而,許多台灣人卻很「明哲保身」,統派人士更說台獨就是台毒。奉勸這些統派人士,別假愛中國,不然可公布自己家族的國籍看看。如馬阿九,老是逼台灣人認同一中,自己家人卻都是外國人,不是很虛偽嗎?台灣人要覺醒、要團結,要唾棄國民黨候選人,二十四日別投票給他們,努力保障子孫的尊嚴與幸福。

(作者現任教職,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