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搞錯波蘭電視台的意思

波蘭電視台Idź Pod Prąd TV說今年是波蘭一百週年獨立紀念,節目中用中文力挺台灣獨立;媒體拿去問賴清德,他回答「德不孤,必有鄰」。恐怕搞錯了吧!

波蘭電視台說的是:「波蘭人曾為了許多國家的獨立而努力,所以我們希望支持台灣對抗中共,我們也鼓勵台灣宣布獨立。」而賴清德說台灣已經獨立,就叫中華民國,不必再宣布獨立,和波蘭人意思相反,怎叫「德不孤,必有鄰」?

賴清德錯在那裡?看看同樣主張「台灣已經獨立,不必再宣布獨立」的李登輝怎麼說就知道。二○○一年十月二十二日,阿輝伯在台北市李登輝之友會上公開說明,他所走的是蔣經國路線,蔣經國的談話他都有記錄。蔣經國曾對他說,因蔣介石宣示,佔領台灣是為了反攻大陸,可是到那時為止,中華民國佔據台灣四十多年,台灣人也挺他們父子四十多年,出錢(國防預算年年超過總預算的七十%、八十%)、出命(八二三砲戰死的大多是台灣充員兵),但反攻希望越來越渺茫,而且蔣經國行將就木,人之將死,其言也善,終於決定把政權交還台灣人。

蔣經國清楚中華民國對台無主權,就像他父親一九四九年一月十二告誡陳誠的,台灣不過是中華民國託管的性質。把政權交還台灣人之後,主權與政權回歸台灣,是宣布獨立的絕佳時機。但李登輝的本土政權不穩,陳水扁朝小野大,宣布獨立阻力不小。現在民進黨完全執政了,卻說已經獨立叫做中華民國,不必再宣布獨立,不知做何打算?不要說是台灣本土派,連原本共產的波蘭人也不認為如此,正如他們說的,他們「曾為了許多國家的獨立而努力」,知道天下沒有那種不宣佈、默默獨立的事。何況台灣根本不是中華民國,國際法文件已經可以證明。

(作者為留美企管博士,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兼有機自耕農。https://www.facebook.com/TPGOF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