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選舉的池邊談話

 

走進游泳池附設的烤箱,看到兩人聊得義憤填膺,振振有詞。

「這次選舉一定給他們塗、塗、塗,一定會翻盤。」張先生說。

「一定輸到脫褲子,太惡劣,胡作非為。」另一位小李說。

「可是這是地方選舉,選人不選黨,看候選人的服務與能力吧!再說蔡英文兩年來,有做出甚麼不該做的事嗎?」我知道他們指的是執政黨選舉會大敗。

「單單軍公教的退休金,就有很多人不能接受,選舉一定會反映。」小李舉例說。

「軍公教的改革沒有錯吧,我自己也是老師,連退休金都還沒領到,都沒機會享受到所得替代率九成的好處。但是我認為這樣不合理,所以我也支持改革。」我跟他們兩人說。

「你看省了退休金,錢還不是拚命花,甚麼前瞻計畫,亂花錢。」張先生反駁我。

「你搞錯了吧!退休金歸退休金,國家建設的經費跟退休金不同名目。」我回答。

「就算該改革,你看現在法院都成為他們的工具,司法都淪為政治迫害,司法辦藍不辦綠。」小李指出最近好多國民黨籍政治人物,因貪污賄選入獄的事。

「你的說法跟某些電視新聞節目的說法很像,不要被洗腦了。民進黨能控制司法,馬英九許多疑似犯罪案件,為何到現在,還是逍遙自在,享受重重保護,政府在他身上,每天還要花那麼多錢。應該說國民黨以往貪污賄選的情況,本來就比較嚴重吧!」我說。

「好吧,那現在民不聊生,經濟落後的苦日子,總是事實吧!台灣不跟大陸做生意,經濟根本生存不了,穩死的!」小張語氣更重了。

「台灣的經濟在復甦中,許多台商都選擇回到台灣復廠,而且台灣人的創造力,世界前幾名,表示我們的教育成功,人才決定未來,不是嗎?而且將台灣的經濟鎖死在中國,才是穩死的,分散風險的概念,你不知道嗎?而且中國一直對台灣不懷善意,從不把台灣當成國家看待,這也是事實。」說了很多,不知他們聽得下去嗎?

有些誤導的言論,正在侵蝕台灣民主、美化中國,讓台灣人慢性中毒,誤認台灣非靠中國不可。

(作者為水里國中校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