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人口倍增?

 

韓國瑜日前宣示「高雄市十年內要達到五百萬人口」,對比二○一八年現今高雄市人口數為二七七萬人,筆者身為數學老師,不禁動起筆來算一算是否有解方?

攤開一九八七年資料,高雄縣市未合併前,原高雄市人口數約為一三五萬人,高雄縣人口數約一○八萬人,總計二四三萬人。以幾何成長率長期穩定的趨勢來看,這卅年來高雄縣市人口成長了卅四萬人,人口成長率經過計算後約為4.5%,未來十年也頂多增加十二萬五千人。

要在十年內增加二二三萬人口,達到五百萬人,只剩兩個辦法。辦法一就是重新劃分行政區,台灣只剩北、中、南三都,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等縣市合併改名為「大高雄都」;辦法二就是大量引進中國人民進駐高雄,讓高雄市成為中國的附屬地。

「愛情摩天輪」政策能否刺激高雄市的人口成長呢?若將增加的人口數以線性來看,十年內高雄市每年需增加廿二.三萬人。

攤開全台灣近幾年國中生入學總數,每年國中生總數約二十餘萬人,民國一○六年國中新生人數更正式跌破二十萬人。以高雄市佔全台灣人口數約十分之一推估,高雄市每年大約就是二萬名新出生人口。要達到每年增加廿二.三萬人的目標,「愛情摩天輪」可能要到處都蓋,防震係數乃至於環境清潔都要面面俱到,才能刺激年輕人在摩天輪上做愛做的事。

(作者為國中數學老師)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